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公开赛历史回顾 回味百年经典感受历史辉煌(3)

  而最有趣也最具传奇色彩的是老汤姆·墨利斯与小汤姆·墨利斯(Old Tom Morris and Young Tom Morris),老汤姆在这项比赛中有过4次冠军,而小汤姆从1968年到1971年连续四次卫冕,并创下多项纪录。

  老汤姆·墨利斯,一个迄今为止英国公开赛上最老的冠军,他身怀百般绝技——设计球场、管理俱乐部、制造球杆,四次问鼎英国公开赛。他被认为是一个真正的高球先驱和当时高球的典型代表,他的多才多艺让人们几乎在高尔夫的每个场合——球场设计、管理俱乐部、球杆制造和英国公开赛上都可以看到他朴实而忙碌的身影。哈钦森曾在他撰写的《高尔夫与高尔夫人》上毫不夸张地写到:“老汤姆在媒体上出现的次数就如同首相一样频繁,他似乎是个专业模特,照片常常被登在报纸杂志上。”

  1851年,他的儿子,让他的传奇人生添上浓墨一笔的小汤姆•莫里斯出生了——一个20世纪早期称霸英国公开赛的高球天才。

  虽然小汤姆在设计球场、管理俱乐部,制造球杆上并无出色之处,但虎父无犬子,他的球技比他父亲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前,老汤姆四坐英国公开赛冠军宝座,但年仅17岁的儿子出师后,就迅速接下老汤姆英国公开赛的冠军位置,成为该赛至今最年轻的冠军。英国公开赛的冠军宝座似乎是为他而设的,他在1869、1870和1872年势不可挡,连续三届折获桂冠,成为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连获四届英国公开赛冠军的球手。然而命运却让小汤姆的生命熊熊之火在24岁熄灭,这位优秀的球员因为妻子的早丧过于悲痛而英年早逝,享年24岁。小汤姆的去世也让一个时代的传奇戛然而止,世人哗然。曾有人严肃地说,如果不是小汤姆的英年早逝,毋庸置疑,接下来的英国公开赛冠军还会是他。

  小汤姆过早的离开让老汤姆一家陷入了痛苦深渊,然而,老汤姆处变不惊的能力让他控制住了悲伤,这也让现代作家们十分敬佩。哈钦森曾描述到:“老汤姆总是波澜不惊,不管遇到失望或痛苦,他看起来总是很快乐。”也就是老汤姆的良好品质加上他对高坛的贡献让他在1976年入选名人堂。小汤姆也当之无愧于前一年加入。

  与汤姆同时期的顶尖人物还有罗伯德·维岑左(Robert De Vicenzo)和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等。

  其他著名的球星尼克拉斯(Niclas)、阿诺德(Eldon)、加里·普雷尔(Gary Player)、尼克·费度(Nick Faldo)等也多次在英国公开赛中夺冠,大白鲨诺曼(Norman)曾两次卫冕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更是在夺得英国公开赛后才算得上是大满贯。众多经典的人物,英雄的事迹汇集于此,经典人物让人瞠目,英雄事迹使人结舌,这从另一方面也说明英国公开赛是一年一度世界高坛上数一数二的盛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FBR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