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里的温暖迁徙 海南康乐园高尔夫记行(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40  《高球志》

  整个橡树林球场的18洞都是在浑浑噩噩的情况下度过的。Kerry是单差高手,谈笑之间抓鸟、保par;李哥貌似贫嘴张大民般憨厚朴实、和蔼可亲,一握球杆则严阵以待,开不得半点玩笑;永健的态度虽然要轻松得多,但也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剩下苦不堪言的我,偶尔能排到第三顺位开球,其他时间就只能乖乖地做小幺了。事后我才知道,橡树林球场曾经令不少单差选手在此彻底崩溃。

  终于结束了梦魇般的橡树林之旅。我已经放弃了成绩的核对工作,反正已经正式宣称double par封顶。永健100杆属于正常发挥;李哥彻底被橡树林欺负了一把,102杆接近崩溃边缘;Kerry丢了两个球,但90杆的成绩也令他心有不甘。

  朋友一生一起走

  来兴隆前,就从朋友处听说康乐园属于吃住玩儿一条龙服务,五星级的别墅住宿标准,韩国烧烤也是闻名遐迩,但我们这次要尝试的是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这次算得上第一次对外营业,朋友之前还特地亲自试菜!”经永健的热情引见,我们与神秘的球场内部人士——涛哥开始煮酒论英雄。来自呼伦贝尔的涛哥可谓性情中人,端着酒壶一一敬来。言谈之中,我也趁机询问了橡树林的相关情况。

  令不少慕名而来的单差选手打得彻底崩溃的橡树林,俨然是涛哥的宝贝一般。自接手球会的工作以来,他一直在精心维护橡树林。“现在连会员证我都不让对外出售了,首先考虑的是如何把球场的细节维护工作做好。”

  球会的生态环境,也是涛哥强调的重中之重,“我们不仅维护着球场上的一草一木,更加看重野生动物带来的自然情趣!”涛哥介绍,“我刚来球会的时候,大概有三只老鹰,现在已经有十二只了!”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将我们撩拨得心痒难耐,“我们十分想念小鸟,更加想念老鹰!”

  涛哥的志向明显不在此处,显然他更醉心于球场的养护,“球场再养两年,又是一番气象!”觥筹交错间,我们向涛哥郑重提出要求:今后一定要给来康乐园的球友打橡树林的机会,痛不欲生的滋味要让大家有机会分享。连干数杯之后,涛哥也网开一面,“单差选手如果能提供差点证明,并另外承担相关费用的情况下,是可以考虑的!”唉,至少我是没有机会再战橡树林了。

  酒过三巡,大家唱起了卡拉OK,“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声朋友你会懂......”

  12月6日 周日 11-15度

  ●地点:太阳河高尔夫球场

  ●关键词:独自享受、小泡池

  ●心情指数:18度

  太阳河高尔夫球场属于南中国林克斯风格的球场。山水为伴的太阳河球场坐落在旖旎的兴隆太阳河畔,占地面积为1800亩,全长7235码,72杆国际标准杆的锦标型球场,设计师将原始的森林地貌与丘陵山地进行了完美结合,充满了野性的挑战与自然的温和。

  独享太阳河

  一觉起来,已是早上7点。永健、Kerry、李哥等人昨日已约好了去七仙岭。考虑到要搭乘晚上的航班回上海,我选择了独自下场,领略太阳河的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