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日里的温暖迁徙 海南康乐园高尔夫记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6:40  《高球志》

  11号洞全长600码,可谓左右逢源,是国内目前独一无二的双球道设计,球道中间被宽阔茂盛的树林隔成左右两条球道。向左方发球为3杆上果岭的保守型设计;向右方发球则为2杆上果岭的525码进攻型设计。为了照顾大多数选手尤其是我的参赛情绪,我们一致决定从左边的安全位置进攻果岭,因为右边的球道要穿越一道峡谷,且不说我是否能打过去,安全上球道,就算上了右边的球道,看到球道上犬牙交错、起伏不平的小土坡,我都没信心了。

  17号洞是全场最漂亮的三杆洞,全长198码的景观小岛果岭,号称是温泉球场的点晴之作。岛形果岭犹如蟠龙戏珠,极具情趣。Kerry和永健均顺利地上了果岭,我则一击下水,只得选择了前方补球。

  无奈间我只得绕岛一周,此时几只不知名的鸟儿贴着湖面盘旋飞舞,轻拍翅膀的声音形成一支美妙的旋律,在宁静的海岛上空飘散开去。暖暖的阳光倾洒在水面上,不停地闪烁着光芒。远处乳白色的雾气徐徐升起,清新的空气裹着草木的芬芳一个劲往鼻子钻,让人不由自主地贪婪呼吸,心情宁静得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第18洞和第9洞是镜面效果的对称设计。恍惚之间,我仿佛看到几个小时前,我们一行人在左边的第9洞球道上并肩而行……

  海边餐厅

  温泉国际18洞终了,我们三人共用时三个半小时。冲洗完毕后,一行人开车直行20分钟,来到了海边的餐厅。耳畔传来一片涛声,一人多高的浪花席卷着沙滩,我们一行站在岸边,默默感受着海天一色的静谧。坐在大厅里,我忽然想起了海子的诗,“我有一间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点菜间里,金色的大海龟犹如走秀一般,悠闲地在小水池之间游来游去。此时,餐厅传来了一阵歌声,“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地趴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

  12月5日 周六 10-20度

  ●地点:橡树林高尔夫球场

  ●关键词:崩溃、日本料理

  ●心情指数:25度

  橡胶谷山地球场给人的感觉酷似美国橡胶谷,由马来西亚的专业设计大师MR.C.J.TAN精心布局的72杆国际锦标型球场,全长7154码。18洞球道充分利用了原始地理结构,展现出景观的互补性和重叠性,郁郁葱葱的橡胶树,惊心动魄的橡胶谷。穿梭于山野园林之中,橡树林球场兼备了锦标赛和旅游观光的双重品质。

  令人崩溃的橡树林

  早餐的时候,得知今天上午已经约好了橡树林球场。“昨天来的路上,已经听司机介绍过了,橡树林球场不轻易对外开放的,看来是不虚此行啊。”永健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这次找到内部人士的帮忙,才有机会打橡树林。”永健、李哥、Kerry和我如约汇聚橡树林球场。

  橡树林球场的魅力主要来自原生态橡胶树林。这里原来是一片橡胶林场,是50年代归国华侨的种植地,距今已有半个多世纪了,现在人们习惯称之为橡树林。林深叶茂处,甚至夹杂着各种海南原生的野生动物。球场最具挑战性的是18洞,开球由高打低,落差近十多米,球道左右各有高坡。坡上是一排排造型各异的橡树林,美丽风景处处暗藏杀机,球道左高右低,且坡度极大,落在球道上的球,很可能也会落到球道外的野草区;攻上果岭的一杆更具难度,球道和果岭之间是一段深谷,谷前是巨石,谷底是竹林,果岭左右各有高坡,后方是树林,任何失误都将被困于陷阱而断送江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