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冬训强化体能训练 09年目标是提高训练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46  新浪体育
国家队冬训强化体能训练09年目标是提高训练水平
(点击观看组图)

  “奥运训练中心”强化体能训练

  此次冬季集训之所以选择北京体育大学,不仅仅是因为北体大能够全方位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学校的奥运硬件训练设施,“今天我们集训的这个场馆,是全世界最先进的体能训练场馆,也是奥运会运动员训练体能的场馆,从这里也走出了许多的冠军。而我们中心此次也是通过各方面努力申请到了这个场馆,希望我们各队员能够从各个方面得到提高。”高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前队员们更对的认为自己是球员,但是我们希望在将来能够完全转变他们的观念,将他们的意识从一位球员转变到运动员上来,因为运动员对一个队员的综合素质要求非常高也非常全面。”

  此次国家队第一次将体能训练纳入训练计划,“之前我们的训练也有体能训练但是并没有形成系统。过去经过一年来的比赛总结,我觉得我们队员最全缺乏的就是体能方面的训练。”和国外的选手相比,国家队队员可能在技术上和体能上都与对方有很大的差距,但是体能方面是可以通过相关训练提高的,“虽然技术上也有差距,但是就技术差距和体能差距来说,我们国家队通过半年的讨论和调查发现其实体能训练是通过一些科学的手段可以缩小与别人的差距的,而且就今年来说体能训练将伴随这个训练计划展开。”

   国家队09年主要任务提高训练水平

  在北京集训两周后,国家队将辗转珠海金湾进行下一个阶段的训练。而09年的集训也才是刚刚开始。

  “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备为2010年亚运会备战,09年作为第二个阶段的训练,我们的中心任务和主要任务是提高国家队的训练水平,主要是通过更科学的教学手段,引进先进的教练和教学理念,通过科学的训练为增强体能打基础。”高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体能训练之外,09年国家队也将对一些队员进行摸底测试,主要是挑选最后的亚运会人选,“我们国家队队员的成绩提高很快,从去年在国内外的各项赛事中来看,国家队的系统训练基本达到了目标,明年我们将根据队员的技术、体能以及成绩绝对参加亚运会的最终人选。”

  2009年国家队备战亚运会进入到了第二个阶段,每位队员都将面临着考验和挑战,但是国家队这两年的集训对于每位队员来说都是一次很珍贵的经历。

  (hui)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