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10名队员北京集训 两新教练带来训练新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9:46  新浪体育
国家队10名队员北京集训两新教练带来训练新理念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本周国家队10名队员集合在北京开始了冬季的集训,此次冬季集训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体能的训练,这个阶段的训练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完成,主要的目的是提高队员的体能。第二个阶段将在珠海金湾完成,主要任务和目的是提高队员的专项技能,同时体能训练将伴随这个集训过程。此次集训的国家队队员分别是:男队队员张新军,霍伟,魏巍,肖瑟,刘宇翔,黄文义。女队队队员古国燕,李楚昕,石晓影,阎菁。

  外籍教练为国家队带来新理念

  此次国家队的冬季集训首次引入了外籍教练,这两位外籍教练分别来自美国和新西兰,同时也在中国生活和教学了很长的时间,对于中国的文化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这也是他们能够入选国家队教练的重要条件,据中高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男队的教练是吉姆,女队教练是Gareth John Winslow。在挑选这两个教练时我们中心也是经过多方做了调查和了解,在通过综合因素的考虑后决定聘请他们作为我们的教练。大家都知道高尔夫在国外的发展和历史时间比较长,他们掌握的高尔夫知识要比我们先进,所以我们中心也希望这两位教练也能为国家队带来更科学和更先进合理的教学方法。”

  据了解,男队的教练吉姆曾经也是一位PGA职业球员,而且目前在国内也颇有知名。吉姆目前也是国内著名职业球员尚磊的教练,而且在鸿华高尔夫球会也有自己的教学梯队。而女队的教练也是中高协经过网上查资料和多方了解选出来的教练,此次女队的教练并没有参与冬训但是她将参与此次冬训下一个阶段在金湾的训练。

  国家队训练实行教练对组长制

  此次国家队的冬训共有八个教练,而每个教练的职责和任务也各有不同,但是总的原则不变,即“跟踪教学”。

  “我们每位教练都分别带两三名运动员,但是总的教练组长是两位外教。两位外教作为教练组长从整体上会控制队员的训练方式和方法。”高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位队员从体能到技术都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外教在此次冬训之前都做了一些综合测评,根据不同队员进行不同的教学方式。”

  以往国家对训练大部分是分散式训练,从09年开始,国家队根据队员参与的国内外的比赛制订了捆绑式教学,“我们以往的集训大部分是分散的训练,但是从09年开始集训的力度将加大,这样更利于掌握每位队员的情况,然后根据不同的队员做一些相应的调整,这样的调整可能是教练细微的一些调节,但是每个人最终的目标是提高为每位队员的综合素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业巡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