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忆中的老故事 普莱尔:高尔夫是最有意义的一堂课(2)

记忆中的老故事普莱尔:高尔夫是最有意义的一堂课(2)



  “……今年的美国名人赛,当我站在第10洞开球台时,突然很感慨:‘我快73岁了,大多数像我这年岁的人已经或者快要见上帝了,而我还在奥古斯塔打球。’感谢上帝,我吃的很健康,数十年如一日的健身,这一切让我在今年仍能站在这里。”

  “我还能玩很多运动,经常和我的20个孙子孙女一起玩板球和橄榄球。和他们一起玩是非常美好的事情,好像我自己也回到童年一样。我从来不会说‘给你10块钱,去便利店买吃的吧’。我从来都不会这么做。”

  “我不想建造所谓‘很有难度’的球场,我想建的是不破坏周围环境的,容易维护的球场。很多国家把大量污水排进大海,污染我们的家园。但是,很多工业污水已经渗透到地下,污染了地下水,我们需要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鸟类、动物也是如此。”

  “我已经设计修建了将近300个球场了,我们确实在保加利亚兴建了一座新球场,虽然这是保加利亚第三个球场,但是它肯定比圆石滩还漂亮。湛蓝的海洋,延绵的高山,巍峨的雪峰,我已经等不及它正式开幕了,这些热爱高尔夫的欧洲人有福了。”

  “我发现了一件鼓舞人心的事情,热心慈善的高尔夫球员越来越多。美国PGA的慈善捐款已经超过一亿美元,阿诺德-帕尔默有他捐献的医院,杰克-尼克劳斯也有医院,罗德里奎兹成立了儿童基金,汤姆-华生也是如此。每年我们为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儿童捐助了巨额善款,在英国、中国,在世界任何角落,我们要帮助更多的人。”

  “我认为高尔夫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一堂课,你不能迟到,你要自己记录记分卡,如果犯了错就要被DQ。不管结果如何,你都要微笑着和别人握手致意……尼克劳斯、帕尔默和我,一旦相遇,我们三个在比赛中肯定是火花四溅,但是比赛结束后,不管谁赢,我们总是握手拥抱,说一声‘打得好,你今天很棒,但是下星期我一定不会放过你。’这是高尔夫中最难得的友情。”

  (Spri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