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天津松江团泊湖会员 石崎纯一:将爱好随身携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12  滨海高尔夫
访天津松江团泊湖会员石崎纯一:将爱好随身携带



  石崎纯一 打了二十几年高尔夫

  1957年,日本在高尔夫世界杯中夺冠,这在日本掀起高尔夫热潮。时至今日,日本仍然是美国以外拥有高尔夫球场最多的国家。日本也是一个颇具高尔夫实力的国家,2002年墨西哥世界杯,日本选派的是丸山茂树和伊泽利光,前者在美巡赛拿了第二场冠军,球技和心智都非常成熟;后者的来头更是不小,他算是尾崎将司的徒弟,2001年拿了五场冠军,是当年的年度奖金王,而且以并列第四排位取得日本选手在美国名人赛的最好成绩。以2002年美国巡回赛资格选拔赛为例,三十八位晋级球员,日本球员就占了两位。

  风靡日本的高尔夫

  日本的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由一个英国人在神户所创建,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打高尔夫球对于日本人来说,是一件受人尊敬的“绅士”高尚运动,除了服装的要求外,准时的要求是最严格的。若有四人一起打球,其中一人迟到5分钟,日本人就会认为你迟到了20分钟,并且认为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所以日本人打球一贯都是非常准时,安排的事情基本上是不会更改的。

  日本几乎是全民高尔夫,弹丸之地却拥有两千六百多座高尔夫球场,一千三百多万高尔夫人口。尽管由于土地有限、公共球场少,高尔夫在日本仍被视为昂贵的中年人的运动。高尔夫人口的普及加上高尔夫职业巡回赛的成熟,带动了日本的高尔夫器材工业和教学系统的发展,这都使日本的高尔夫自成体系。举个例子,美津浓(Mizuno)铁杆在全球非常出名,在美国被评为世界上最好的铁杆之一,“老虎”伍兹第一次获名人赛冠军时用的就是美津浓铁杆。

  二十几年的资深高球爱好者

  石崎纯一从二十七八岁的时候就开始打球,至今已经将近二十六年。这样的资历即便是业余爱好者也只能从日本这个从五十年代就全国风靡高尔夫的国家产生。打了二十几年球的他,看起来非常年轻,更因为与大自然的长期亲密接触,他的身体非常好。如今已到中年的他打下一场球,也不会觉得很累,反而觉得非常开心。

  2001年,他在美国。在PINECREST GOLF CLUB他打出了自己的Hole In One。这让他非常兴奋也非常高兴。来到天津后的这几年,他的业余时间大部分花在和朋友去球场打球上,现在打球,对他而言,就是一个字——玩。

  天津很漂亮

  不知不觉间,他来到天津已经三年,成为松江的会员也有两年多了。说起中日两地的不同,他说:“日本的球场都比较小,球道也比较短。但是这里的球场都非常大,球道也长,打起来非常有意思。松江有很美丽的湖水,我很喜欢。”

  对于他而言,北京奥运后天津的变化非常大,变得特别漂亮。天津朋友也很热心,说起大家一起在球场打球,他那不流利的中文却流利地说出:“开心!”

  将爱好随身携带

  石崎纯一去了世界很多地方。旅游打球也是他的兴趣所在,不一样的球场,就有不一样的风情,在晨曦中挥杆,在夕阳里推球入洞,带给他无限的愉悦。我笑着和他说:“你把爱好随身携带。”他很温柔地笑起来看着大家,我不知道中文不好的他是否听懂了这句话。

  在采访结束的时候,他开心地笑着并对大家不停地说:“天津美!天津美!”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