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访天津松江团泊湖会员 薛志臣:个性化高尔夫风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12  滨海高尔夫
访天津松江团泊湖会员薛志臣:个性化高尔夫风格

薛志臣

  薛志臣 个性化高尔夫风格

  薛志臣是一个独特的男人——对待工作兢兢业业,骨子里却是运动奔放;一边是工作勤勉,一边是享受生活。貌似水火不容的两种生活状态和思维方式在他的身上却相互交融,丝毫没有唐突的痕迹。当身材高大的他走进我的视线,带来一种男人特有的深邃,似乎就是在告白,他就是一个让人无法忽略的男人。

  “被逼无奈”的入门

  薛志臣所在的公司有着非常浓厚的企业高尔夫文化,尤其管理层对于高尔夫更是有着深深的喜爱。每逢外资方管理人员来到中国,高尔夫成为必备的节目之一。后来身边的朋友也开始打球,出门旅游打球成为朋友圈的必备节目。不会打球的他,往往是在酒店耍单,实在没有办法的他,立即买了套杆,奔去了练习场。

  他无疑就属于自学成才的高球爱好者。有一句话是最适合老薛的——“千招会不如一招熟”。他的杆不少,但是常用的就是三四个杆,他基本就属于动作随心型,当然这是在不违反高尔夫规则的基础上。所以,当他赢了别人的时候,往往输的人都是心服口服。他自己开心地说:“其实这都没什么,就是心理素质好,没太把输赢当回事,越是这样心态越好,赢球的几率反而变大。”

  它就是一种绿色的吸铁石

  之前的他,其实也是一个特别喜欢运动的人。足球、篮球、甚至是台球都是他信手拈来的运动,天生的运动感觉非常好。可是现在,再说起以前这些热爱的运动,他笑着说:“哪一个都没有高尔夫好!”

  有一个画面,画里有阳光、绿地、空气、人们悠闲的脚步,当然少不了那些可爱的动物。这个画面描述的就是高尔夫。画里面的人是悠闲的,自信的,也是淡定和自我的。我想,高尔夫运动是一种人与自然相结合的运动,是技术上的慢和心理上的快结合的乐趣,就像家乡小调中漫天飞舞的彩蝶,美丽而绚彩。高尔夫就是一种绿颜色的吸铁石,让这个铁一样的男人无法抗拒,迷倒了他。

  挑战无极限

  说起打球,他是一脸的骄傲。这个无师自通的高尔夫爱好者,有着很多骄人的成绩。豁达的他讲起这些很开朗:“我喜欢挑战,挑战不了也要挑战。有一次在球场,前面是水,越过去大概要180码,这种状况以平时的技术水平很可能是过不去的,但是那天我认真地看了下当时的地势,综合地考虑一下还是认真地打了,结果球就过去了。所以很多时候,可能是我的心态比较好。”

  他的朋友还给我讲起他为国争光的一件事情。朋友说:“老薛那个时侯,学球没有多长时间。他们公司的日本朋友来天津,公司就搞了一个高尔夫友谊赛。当时他的对手是一个在日本打了16年球且球技相当不错的日本人,一定要和老薛比试一下。最后这个日本资深老球迷竟然输掉了这场比赛。”这件事情也成为他至今四年球龄中,浓重的一笔。

  讲起这个事情,他说:“当对方输掉的时候,很谦逊的给他鞠躬,表示虽然输了,但是这个高尔夫比赛让自己很开心。其实,讲到底我们都是快乐第一的高尔夫运动爱好者,讲究的是运动本身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开心。这造就了自己和身边朋友特别良好的心态,大家在一起,为得就是乐呵!”

  一天54洞的记录保持者

  别看他至今球龄不是很长,但是开心的事情却不少。每个事情都成为朋友间津津乐道的段子。

  话说这一天54洞,就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出来的。朋友们笑称他是“早晨顶着星星出来,晚上顶着星星回来的人”。那次,在外地,很多朋友在一起相约去球场打球。从早晨6点来钟到球场,朋友多,大家是轮流着打,老薛就挨个陪着打。这一打就打到了晚上,下场后,朋友们对他是没有不佩服的。因为这一天,他竟然打了54个洞。转天起床,他又打了18洞。至今,他仍然是这个记录的保持者。

  现代社会人人都有面具,可是大家到了球场,这些面具在蓝天碧草中消逝得无影无踪。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打球,谈谈天,成为他最惬意的享受。尤其是夏天,大家都在办公室里面,开着空调,房间的空气肯定不好,人坐着也不会太舒服。可是到了球场,四五个小时下来,锻炼了筋骨,喝了很多矿泉水,身体也排毒。他开心地说:“高尔夫是个好东西,不仅让你的身体变得健康,也能洗涤你的心灵。带给你比别的爱好更多的快乐,现在我想做的就是将高尔夫的快乐进行到底!”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