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培训班饱满 学员询问下期是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01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由现代快报、江苏都市网和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联合主办的高尔夫培训班开始的第一天,学员们就对最后一天进行的9洞最佳球位赛充满了期待,因此昨天下午1点刚过,参加9洞最佳球位赛的12位学员就早早地来到了出发台,等候下场。最终,经过接近3个小时的比赛,由钟山高尔夫俱乐部的吕教练率领的第三组成为最后的冠军。不过对于学员们来说,他们并不在意最终的成绩,重要的是他们通过这次培训班提高了技术、结交了朋友,真正感受到了高尔夫球的魅力。

  比赛争夺异常激烈

  昨天是高尔夫培训班的唯一一次下场机会,因此学员们都非常重视,每个人都按照教练的要求穿上了符合高尔夫比赛要求的服装,乍一看上去,还真有几分职业球手的感觉。

  在经过简单的热身之后,12名参赛的学员就根据事先安排好的分组情况,跟着教练一起下场准备比赛。昨天进行的是9洞最佳球位赛的比赛,也就是说,同一组的一名教练和三名学员先后挥杆开球,然后从四个球当中选择一个位置最好的球继续比赛,直到把球打入球洞。比赛是以每一组为一个单位参赛,每个组都必须完成9个洞的比赛。

  “反正每一杆都是选择打得最好的那个球,那不就等于是教练之间的比赛嘛,我们就是来感受感受的啊。”比赛开始之前,很多学员都抱着这样的心态,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学员们的参与度越来越强了,甚至有时候还会打出比教练更加出色的球位。其中第一组的一位学员甚至在第6洞的时候,大胆地向教练建议用推杆打一个并没有上果岭的球,最终教练接受了这位学员的意见。“我当时本来是想用P杆将球打上果岭的,但是后来学员提出来之后,我发现用推杆也许会更准确一些。”第一组的带队教练在赛后说道,而最终的结果证明了这位学员的意见是很正确的,第一组在这个洞利用推杆成功地上了果岭,而且将球推到了一个非常舒服的位置,最终打出了一个Par(标准杆)。

  事实上,这并不是学员们在比赛中唯一的贡献。据记者了解,还有一位球员曾经在教练推杆失误的情况下,在比较远的距离成功地将球推入了球洞,帮助他所在的小组挽救了一个Par,而最终的比赛结果证明了比赛中的每一杆都非常重要,因为在全部四个组都完成了9个洞之后,竟然有两个组的成绩都是38杆,高于标准杆两杆,不得不通过比较两组在最后一个洞的成绩来决定冠军的归属。“这种情况就是在职业比赛中也不是很多见的,可见今天的比赛进行得还是非常激烈的!”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戴教练在赛后感慨道。

  学员教练成了朋友

  为了鼓励学员们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主办方还为学员们准备了相应的奖品。而在比赛结束之后,本次培训班的结业仪式也在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练习场举行,在结业仪式上,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领导和现代快报的领导分别为比赛的获奖球员颁发了奖品,与此同时,每一位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也都得到了一本由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颁发的结业证书。

  在结业仪式结束之后,本次高尔夫培训班也就宣告结束了,但是对学员们来说,这却是他们之间相互交流的开始。结业仪式刚刚结束,就有学员叫记者一起去吃饭,“我们大家都商量好了,一会儿一起去吃个饭,把他们教练也叫上了,你们也一块去吧!”原来,经过这半个月时间的培训,本来就对高尔夫运动很有兴趣的学员都已经变成了非常好的朋友,“我们都已经商量好了,好几个人都准备来这里办一张卡继续练下去呢,”一位学员告诉记者,“我家其实离这边挺近的,我来这里吃过饭,也来这里住过,但就是没来这里打过高尔夫球,这次参加了这个培训班之后,我才觉得高尔夫真的挺有意思的,而且才上了几节课,我觉得自己的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所以打算以后自己也经常来这边练球。”

  事实上,很多学员都对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的教练们很是感激,“教练们教得特别仔细,我来之前连球杆都不会握,现在竟然能下场打球了,教练的功劳真的挺大的。所以我已经要了教练的号码,以后再来这边打球就找他教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中高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