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讯-都市高尔夫运动来临 全新的高尔夫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1:43  新浪体育
资讯-都市高尔夫运动来临全新的高尔夫模式



新浪体育讯 

  2007年,美国PGA教练Spencer Lee带着自己的发明专利,来到昆明。从此,给这个世界带来了一项具有伟大意义的创新。随即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有了都市高尔夫的影子。都市高尔夫,一个新型的高尔夫体育项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在2006年5月3日公布了此项发明专利。注册商标为METRO GOLF。

  METRO GOLF(都市高尔夫),全面继承了传统高尔夫精华,创立了一种占地面积少,适合亚裔人群休闲娱乐习惯的全新高尔夫运动方式。METRO GOLF具有大型正式高尔夫比赛功能,同时具备传统高尔夫高级练习场功能。METRO GOLF同时还是一项完整的、专业的高尔夫球比赛系统。

  都市高尔夫(METRO GOLF)的创新诞生,在现有的练习场和18洞高尔夫球场中间,创造了一个新的产品;使高尔夫运动更加时尚、更有节奏感、更具效率和娱乐性;主要面向广大的都市中产精英阶层;也宣告了一场风靡全球的都市高尔夫运动时代的来临。

  都市高尔夫 — 高尔夫的新一代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现代的都市生活呈现出快节奏、高强度、高压力的表现形态,使得都市中产人群在经过一周的繁忙工作之后,感到身心俱疲,想去寻找能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一片天地。高尔夫作为一种时尚、高雅的运动休闲方式,深受社会中产以上阶层的青睐。而传统高尔夫由于自身特点所限,往往把这些中产人群推到“有钱无闲,有闲无钱“的尴尬境地。而都市高尔夫的出现,轻松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都市高尔夫是顺应市场需求的产物,是广大都市精英、高级白领心目中渴望已久的完美休闲运动方式。在这里,您不再受时间、空间的约束,不再因为距离和时间与高尔夫擦肩而过。它的打球时间更灵活,消费水平更合理,适宜更多的年轻丽人、青年才俊参与其中,随时和朋友来场高尔夫比赛。

  都市高尔夫 — 传统(乡村)高尔夫的都市版本

  都市高尔夫球场有典型的18洞球场,也有新颖的9洞和27洞。18洞一般分为左9洞和右9洞,由像高尔夫练习场相似的击球区,球道和果岭组成。球道一般有4条,左边两条组成左9洞;右边两条组成右9洞。果岭除第9洞和第18洞是长方形外,其它果岭都由两个大小不同并层叠在一起的圆圈(或其他形状)所组成。与传统高尔夫球场一样,都市高尔夫球场还有水障碍、沙坑、长草区和树。

  都市高尔夫采用新的标准总杆数、差点系统、打球程序、计分方法,沿用与传统高尔夫相同的球杆、球具、比赛形式和击球技巧,并简化传统高尔夫的打球规则。以18杆为标准杆。如将球击入相应球洞内环,则记为0杆(小鸟);如将球击入相应球洞大环,则记为1杆(PAR);如未将球击入相应球洞,则记1杆,并按照规则重新击球,直到将球击入相应球洞;如将球击出OB线,则视为出界,罚一杆,并罚距离;如将球击入水中,则罚一杆,不罚距离。

  都市高尔夫,这一高球界的创新。其以都市性 (场地环境贴近都市人的工作生活环境,无需日晒雨淋;融入都市元素:打球节奏感强,效率高,性价比好)、 便利性(节省时间、节省费用、大众化、社区化)、灵活性(不受时间、费用、场地限制)、趣味性(新的打球程序、新的差点系统、新的计分方法、简化了传统高尔夫复杂的打球规则。与传统高尔夫相同的击球技巧、相同的球杆、球具,让运动更具都市休闲娱乐性。)以及能够进行所有传统高尔夫比赛的特点,释放着属于自己的魅力。

  都市高尔夫, 都市人的高尔夫

  中产精英,例如银行和公司的中高级主管、公务员和白领阶层等。他们为事业奋斗,追求时尚,需要圈层,热爱生活,注重健康,注重家庭及孩子的教育和成长环境。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但也许是都市中行程安排较紧凑的人。都市高尔夫的简约便捷与他们繁忙的都市生活不谋而合。都市高尔夫可以让他们在下班之余,晚饭之后或在周末都可以与他们的生意伙伴,同事朋友或家人轻松地练球或来一场是高尔夫球比赛。在灵活享受运动乐趣和锻炼身体的同时,还能拉近商务伙伴、朋友及家人心灵间的距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资讯页面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