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出征外籍球手实力雄厚 业余公开赛18日开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于11月18日在南海桃园高尔夫球会正式开赛。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公开赛自10月8日崭露头角以来,倍受关注,受到了各媒体、各高协以及广大高尔夫爱好者的大力支持。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传统型赛事,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国际级的国际性赛事,也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高尔夫球国际性赛事。自1986年在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成功举办第一届后,男子已在全国各地成功地举行了20届,女子今年第18届,今年第21届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除保留原来的赛事精华外,又首次创新加入了分区赛、晋级赛和总决赛。扩大赛事规模的同时,主要意在能为全国范围内更多的高尔夫爱好者搭造一个“我们的比赛,想打就打”的赛事交友综合平台。

  到报名截止,共有6个国家和地区的球手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美国、澳洲、菲律宾、蒙古、中国台北。另外,国家队的7名国手以及一路过关寨将的80多位晋级选手共同组成了122人的强大的参赛阵容。一场高尔夫盛宴即将于2008年11月18日上演,赛事将会异常激烈、精彩。

  分区选拔赛受肯定

  10月15日—11月7日分3个赛区举办的7场分站选拔赛得到了球手的肯定。从报名、参赛的情况来看,本届业余公开赛赛制的改变,赛期的延长十分符合当今高尔夫业余球手的需求,通过对一些选手的采访我们得知很多人都期待这样的赛制,所以参加本届业余公开赛的人数实现了很大的突破。

  分站选拔赛的设立使此项赛事能够满足几乎全国各个地区的球手参赛的愿望。3大赛区全部选择当地条件卓越的球场作为比赛场地;每个赛区的裁判组都十分专业,执裁严格认真;竞赛规则采用2008年最新国际裁判执裁标准。各球场难易程度的平衡调整等等很多方面的突破给予我们球手的环境可以与国际级大赛看齐。

  好条件出好成绩,各站选拔赛冠军的成绩都实现了突破,可以记入史册的是一些球手的个人最好成绩在本届比赛中创造,例如寇立强71杆的成绩,他自己都很意外。

  晋级赛圆满成功

  第二阶段(11月10日—11月12日)的晋级赛圆满成功。经过几日的准备,人员到齐之后,大家期待的晋级赛开始了,各站好手相聚桃园各显其能,相互交流球技,共同提高。庞大的比赛阵容,优秀的参赛选手使得整个比赛氛围很融洽,并且竞争也十分激烈。在晋级赛中创造出个人最好成绩的球手有晋级赛冠军黄友谊,成绩68杆,还有林聚申,成绩88杆,这些比赛中的闪光点甚至让国家队的队员眼前一亮。

  最受关注的就是青少年选手,比如关天朗、邵永亮等等,他们在选拔赛的成绩都很靠前,顺利进入晋级赛。他们的好成绩依赖于接受正规、系统的训练。邵永亮的教练是辛迪,关天朗只有10岁,是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的老朋友了,上届因身体不适退出了比赛的巨大遗憾是他这次最大的动力。结果,大家都在黑Tee打出了七八十杆的好成绩,这让所有成年球手叹为观止。

  总决赛外籍球手实力雄厚

  此次来参加比赛的外籍球手来自美国、澳洲、菲律宾、蒙古,中国台北球手也踊跃参与,实力不容小视。他们将参加总决赛4天的比赛。选手大多是少年,最小的才14岁的,但是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根据往届的经验,来自国外的选手技术很好,而且更加专业。来自中国台北的Cho Tsung-Lin (卓宗霖)和Chen Ming-Chu(陳銘傳),中国香港的古雨等选手参加过去年的比赛,他们对赛制和球场都非常熟悉。去年的季军是来自菲律宾的Ferdinand Aunzo,菲律宾的Rufino Bayron并列第九。虽然部分国内选手都有不俗的表现,但是从整体水平而言,国内业余水平离国际业余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

  国家队卫冕冠军领衔出征总决赛

  在上一届的比赛中,经过四轮的角逐,国家队霍伟和韩国的严载雄并列榜首,在激烈的加洞赛中,霍伟艰难获胜。本届比赛,霍伟前来卫冕。另外,魏巍、刘宇翔、肖瑟等7名国家队选手同样水平出众。和国家队的队员们同场竞技,只有心态和球技都稳定发挥才能有所收获。

  总决赛期待精彩

  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正式拉开帷幕,比赛时间为18日至21日4天。在此之前所有球手都经历了一个星期的修整,除了国家队球员在12日就已到达球场外,外籍球手也早早到达了球会开始练球,有些参加晋级赛的国内球手甚至没有离开桃园球会,一直在坚持训练,可见大家对总决赛的重视程度。在总决赛中,会有更多的媒体到场报道,赞助商,各高协领导都会前来观战,比赛的水平和规模与世界大赛无异。

  业余比赛首次现场直播

  决赛轮将由高尔夫频道联合新浪高尔夫、golfbox以及各地方体育台做全程现场直播。大家都在期待阵容如此强大的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能有一个圆满的收官。

  相信,2008年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将开创中国业余高尔夫的先河,并且在赛制上会不断地完善、改进、更新,满足更广大高尔夫球爱好者的需求。

  

附件一:外籍及中国台北球手名单

 

国籍

姓名

性别

年龄

备注

美国

Jordan Epstein

17

选手

Eric Fiskum

32

选手

Peter Demuniz

29

选手

澳洲

Geoffery Drakeford

16

选手

Brady Watts

18

选手

Kerrod Gray

18

选手

Taylor Cooper

16

选手

菲律宾

Dante Becierra

22

选手

Rufino Bayron

 

选手

Isiah Brent Sumampong

18

选手

Ana Imelda Tanpinco

 

选手

Lou Isabelle Manalo

 

选手

Sarah Jane Ababa

14

选手

Chihiro Ikeda

 

选手

蒙古

Mankh-Orgil Tsend

44

选手

Tumenjargal Shagdar

49

选手

Ulziidelger Delgermaa

32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业余公开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