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望赢得中国业余公开赛 苏东解释业余身份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1:08  新浪体育
盼望赢得中国业余公开赛苏东解释业余身份疑问



  新浪体育讯 从今年初首度拿下业巡赛冠军的那一刻开始,18岁的苏东就认真为自己转成职业球手而盘算。然而,无论是兵败中巡赛天津锦标赛之后宣布转职业,还是出现在“美的”中国精英赛赛场,苏东始终未能如愿在今年成为职业球手,不过他还是希望以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的身份结束自己的业余球手时代。

  今年3月份,苏东在珠海金湾球场拿下了个人的首个业巡赛冠军。当时,首度捧杯的苏东便表示,那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业余赛事。8个月过后,苏东收回了自己不再角逐业余赛事的那些言语,而是为中国业余公开赛进行最后的备战。“我那样说,那是因为当时认为自己可以马上转职业了,但是根据中高协的有关规定, 在任何情况下业余球员都不可以在当年转为职业,除非考上亚巡或者大型的巡回赛。到了第二年的1月1日,转职业还要经过中高协的批准。”苏东说。

  从理论上来说,苏东还可以效仿今年“美的”中国精英赛冠军卢乘烈,通过亚巡赛资格学校考试进而转为职业球手。“我觉得我是一个一步一步走的人,我有计划明年1月参加泰国的亚巡赛资格赛。”苏东迈向亚巡赛的步伐令人惊喜,但他在最近一次参加的亚巡赛中却表现不如人意,在“美的”中国精英赛中以两杆之差无缘决赛。“‘美的’赛没晋级,其实是我没有调整好状态,加上太想晋级了,所以节奏有点乱了。”

  “我以后打亚巡要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前十,这样晋级线就不是大问题了。如果我把晋级线制定成我的目标的话,即便我打好了也只是晋级。就像我打中巡刚开始一样,给自己制定的目标太低,所以很难打好,后来心态好了,成绩自然就好了。”苏东在本赛季的中巡赛异军突起,拿下了1个亚军和2个季军。

  在实现自己亚巡赛的目标之前,苏东还有自己的一个心愿。“我发现往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都有张叔叔(连伟)、冲哥(梁文冲),他们都是中国的代表 所以我萌发想参加业余公开赛的想法。”这将是苏东第一次角逐中国业余公开赛,可他竞争冠军的目标非常明确。“不管职业还是业余的比赛,我都严肃的对待,这次比赛当然想拿冠军了。我觉得今年一年的比赛,其实我最大的对手都是自己。我两次以一杆错失冠军,我觉得技术已经不是最大的问题了,关键就是自己的心态。我这次比赛会以平时打球的心态面对,想在这场比赛上改变一下自己以前比赛的问题。”

  今年中国业余公开赛男子组的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21日在广东佛山的南海桃园俱乐部举行。一年之前,苏东曾经在那里参加了业巡赛的比赛,那时他输给了中国台北小将洪建尧,获得了亚军。“我觉得球场比较适合我打,球道比较宽。最近我在调整自己的挥杆,换了新的切杆和新的木杆,对自己的信心有了更大的帮助。如果超哥(李超)不参加香港公开赛,我会让他跟我在那个球场打两天,指导我一下战术,毕竟那是他的地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苏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