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冠军周君训练揭秘 为增体能每顿狂吃四碗饭(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6:26  新浪体育
新科冠军周君训练揭秘为增体能每顿狂吃四碗饭(2)



  周君也介绍说,体能训练能帮助预防受伤,他的手腕因为没有按要求训练而软组织受伤,虽然现在对打球已经没有影响,但在做拧毛巾等动作时还会感觉痛。“体能对打球有预防作用。”周君说,“比如你腰容易受伤,就练腰部肌肉,因为肌肉很小,你要把它练大,就不会受伤了。”

  饮食也体能训练的一部分,队里的每个人胖瘦不一样,身体素质也不一样,队医就分别做了饮食计划。偏瘦的队员每天晚上9点半要加餐,以增加体重,不需要增加体重队员就要控制饮食。“通过奥运会期间的训练,我体重增加了十几斤。”周君说,他在这里的最高体重纪录是139斤,但接连6场比赛后,他的体重又降回去了。

  “大家在一块儿吃饭,就感觉吃得香,我每次都要吃4碗米饭,有时3碗米饭加两个馒头。”周君说,他的体重明显增加了,体力增强了,在比赛中的体能也得到保障。

  技术训练 瞄球和节奏的调整

  周君的最大问题是瞄球,有时瞄准200码,却通常打过了;有时瞄准左边,却总感觉应该打右边。“这样瞄完了之后,肯定得勾一下,然后动作就打变形了。”周君说,宋庆礼也表示,周君的瞄球有问题,在视觉上出现较大误差,打出的HOOK球较多。

  在欧米茄锦标赛决赛的第6洞,3杆洞,周君瞄到了右边,当然也就打到了右边,最后打出柏忌。“职业球员都打得很准,所以你瞄偏了它一定往偏的地方去,所以瞄球对他来讲非常重要。”宋庆礼表示。

  周君以前的球打得不是很扎实,宋教练最后给他指出了问题所在——打球节奏。“所以现在我们在练习场打球的节奏和在球场上是一样的。”周君说,“宋教练要求我们必须和球场节奏保持一致,准备击球前先看一眼,然后再走过去瞄球,最后才打出球,这样的节奏在练习场也是一样。”

  “我们就是多打练习场,我以前也是下场多,练习场少,所以击球质量难以提高。”周君说,“因为你下场是在不停地换杆打,对球的质量提高没有太大帮助,只要在练习场的节奏保持和球场的一样,重复不停地练习,你就会在场上感觉这样的节奏很舒服。”在练习挥杆节奏时,宋教练会喊一、二、三帮助他们练习节奏,但大动作不会要求他们改动。

  (Yang)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