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身定制的挖起杆 高尔夫终极武器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6:43  新浪体育

  三、挖起杆

  最好的挖起杆是什么?当然是ROGER CLEVELAND或者BOB VOKEY为你量身定制的。TOUR选手的挖起杆都是全定制的。挖起杆的定制比铁杆,木杆要复杂的多。因为根据不同选手的short game爱好,挖起杆的杆底面宽度,BOUCNE角度,杆底形状,LIE角,长度,杆身硬度,球杆整体平衡等等都是不一样的。仅一个杆底形状,就分为C,M,L,B,P等不同形状。而不同的形状,在球道和沙坑内又会带来不同的结果。TOUR WEDGE杆头一般都是未秤重产品,也就是说,每个杆头的重量可能都不一样,这样的产品由于规格差异不会被销售到商场内,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产品他们正求之不得,重量的差异,恰好带来了改善的空间。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TOUR WEDGE可产生的spin比普通的挖起杆要大。

  一般的球友没有机会能让VOKEY或者CLEVELAND为你量身定制挖起杆,但市面上也可以买到手感极佳,spin较大的高端wedge产品。并且,一个高级工房技师也可以为你量身定制属于你自己的wedge杆底。

  挖起杆是传统的“得分杆”。当我们在定制发球木时,我们会考虑发射角,倒旋,距离,手感,杆身振动频率(硬度)等等。但谈到挖起杆时,甚至有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挖起杆有多长。最重要的“得分武器”却没有受到最重要的关注。

  推荐产品:

  MIURA

  EPON

  GOLDS FACTORY

  MIURA和EPON的挖起杆不必多言,与其铁杆的品质相同,都有极佳的手感和优良的设计。在匹配定制后,绝对是可以让你笑傲球场的神兵利器。GOLDS FACTORY是另一家日本公司,其挖起杆产品以品质和价格著称。上述三款产品都是用软铁材料制成,在相同沟槽的情况下,可以比普通挖起杆产生更多的倒旋,并且手感极佳。

  四、杆身

  终极产品:

  MATRIX OZIK TP

  MATRIX OZIK X-CON

  MATRIX OZIK SPECIAL EDITION

  MATRIX OZIK CODES

  MITSUBISHI FUBUKI PROTO TOUR

  MITSUBISHI DIAMANA

  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

  TOUR CONCEPT

  所有的这些终极产品都有不同的重量,不一样的涂装,不一样的硬度,不一样的弯折特性,但它们有一个相同点,就是让职业球员打的更远。当然也可以让你打的更远。上述的产品无疑都是业内的顶级产品。这些极品名单中的任何一个,都提供了极佳的稳定性,更多的能量传递,更高的杆身强度和耐久度。

  下面我们来谈谈这些产品的好处。首先是MATRIX。MATRIX公司并不大,成立时间也不长,但研发实力极强。MATRIX公司的杆身产品研发是与UCLA的美国太空实验室总部共同进行的。其产品的优异性之高,就连杆身业内的老大MRC GOLF(MITSUBISHI RAYON CO., LTD. GOLF DIVISION)也表示赞赏。除了技术外,MATRIX公司所使用的原材料也非常的先进。常见原料如下:

  1)GMAT:来自英国。高强度,耐热能力强(这一点对于碳纤维产品很重要),作为杆身的外层使用。保证了更好的稳定性和耐用性。

  2)BORON:硼。高支数硼来自俄罗斯,独有的特殊交叉编织技术带来更高的稳定性。

  3)ZYLON:ZYLON是来自日本的一种新型原料(也是目前最高端的防弹衣制造原料),是目前世界上最坚固的人造纤维。拥有极佳的吸震性能,可以产生非常柔和的手感。

  4)GRAPHITE CARBON:选自韩国和日本生产的顶级碳纤维材料用于制造杆身的基础层。

  使用Interply hybrid technology(单向层内混合技术)制作工艺,和上述一系列的高端原材料,使得MATRIX的产品能在短时间内就脱颖而出,成为众多PGA球员的选择,走在了杆身业的最前沿。

  接下来是Mitsubishi Rayon Golf。其母公司就是举世闻名的Mitsubishi Rayon Co., Ltd.(MRC),几乎所有的独立杆身厂家都要向他购买原材料,借用其环球市场开发经理的一句话,“我们所有的竞争对手的产品中至少有一种材料是从我们这里买的”。MRC的“垂直整合”能力在业界独一无二,其原材料的先进性和特殊性自然无需多讲。别人设计杆身时,要结合市场上已有的原材料的性能,而MRC golf从来不考虑这些。他们只考虑最终产品的性能,至于原材料,如果他们需要什么市场上没有的原料,让母公司MRC去研发就是了。

  DIAMANA系列的制造工艺及方法至今保密。但有TIGER,MICKELSON,GARCIA等顶级大牌球员的金字招牌,MRC(Mitsubishi Rayon Co., Ltd.)可能认为不需要以技术作为卖点也已经足够了。忘记FUJIKURA的TOUR WINNING数字吧,DIAMANA杆身一向认为质量高于数量。世界前十五名球员中有十二名用的是MITSUBISHI DIAMANA杆身,有多少大赛可以逃出这十二个人的手掌心?

  谈到DIAMANA,就不能不谈FUBUKI。FUBUKI杆身极其特别,它不属于任何一个产品系列。它只供Phil Mickelson使用。产量更是谈不上,Mickelson要用几支,就为他做几支。FUBUKI是MRC GOLF产品中独一无二的,杆身顶部采用了MRC GOLF机密的特殊工艺(正在申请专利过程中),使得这支杆身高发射低倒旋的特性无人能出其右。多少业余高手做梦都想得到一支,但很可惜,他们只能做梦了。MRC GOLF暂时还没有将其推向市场的打算。这支杆身在市场上是不可能看到的。但如果你在球场看到这样一支杆身,那么恭喜你,Phil Mickelson就在你身边呢。

  Tiger Woods使用Diamana系列产品。他使用的是一支Diamana white board 83X, Tip trim两英寸使其成为了XXX硬度。这支杆身和市面上买到的DIAMANA WHITE BOARD一模一样,想不想体验一下TIGER的感觉?

  TRUE TEMPER DYNAMIC GOLD TOUR ISSUE和 TOUR CONCEPT都是TRUE TEMPER公司特别为PGA球员量身打造的特殊产品。DG TOUR ISSUE市场是无销售,TOUR CONCEPT到是可以见到的。这两款都是钢杆身,性能和手感都非常出色,当然,前提是你能挥得动他们,并且能用他们把球打飞起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