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 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2:00  新浪体育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2)

练球三四年、差点12的Arto在第12洞一试身手

  球场第12洞,是130多码的三杆洞。我忍不住想看看Arto的球技,就说,“这一洞你来打,让我们看看差点12到底如何,”他很开心问“真的么?可以给我打?”“是啊,不过你要用我的球杆了,你的又没有带在身边。”我回答。他抽了我的7号铁,站在了发球台上。Virginie还有点奇怪,以为我这个小球童要捣乱。

  我说“No worry!这个洞由他代表了。”

  结果,Arto这一杆打短了10码左右,落在了果岭前的沙坑里。但他的挥杆动作很漂亮,很职业,法国冠军Virginie也忍不住赞他。到沙坑前,Arto非常认真地问我,可不可以让他打完。我说没问题,他切上果岭后,两推打了Bogey。他很开心,可能觉得这一天背包、还有球打很值了。

  我一路打下来,也觉得好玩。虽然最后的队际成绩没什么机会拿奖,但重在参与嘛。其实,我对芬兰是完全陌生的,唯一知道的就是圣诞老人来自芬兰。到了第18洞,我逗小鬼“到底有没有见过圣诞老人”,他说“我小时候见过。”“你现在也很小啊?”“我三四岁,还是宝宝时候见过。10岁以后,就没见过了!”

  “圣诞老人住在这附近么?”我继续问。

  “没有啦,他住在北边的拉普兰!”Arto说得很认真,看起来他相信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只是小Baby才能看到。

  “那你最希望圣诞老人送什么礼物给你?”

  “我希望他可以让我成为职业选手,像Adam Scott那样。”

  “为什么是Adam Scott呢?”我很奇怪。

  “因为他和我一天生日。”看来,这个小鬼从小就有了大目标,很不错。

  打完18洞,Arto和其它几十个小鬼在另外的大厅里用餐。我去找他要付小费,“今天很感谢你的帮忙”,我拿了30美金给他,毕竟芬兰的生活水准很高,这个钱刚刚够买两个汉堡。

  结果,Arto吓一跳,说“不用那么多!不用那么多。”旁边的小鬼看起来也很眼红的样子。

  我说“没关系,拿着拿着。” Arto很开心地给了我拥抱,好象把我当成了财神爷。“等再过四五年,你参加芬兰公开赛的时候,我来帮你背包哦!”

  最后,Blomqvist赢得了芬兰航空名人赛冠军,令当地球迷非常开心。希望到10月份,我能在中国再见到这位小靓女!

  (华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述爷与华少专栏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