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 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2:00  新浪体育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

长相甜美的Minea Blomqvist是芬兰国宝级的选手,最后赢得了芬航名人赛冠军,众望所归。

  新浪体育讯 夏天的香港,酷暑难熬。在这个时间出去避暑打球是最合适的。想在国内找到一个真正凉快的地方,我不是很有把握。这几年夏天我都有机会去欧洲去打,那里可以保证不会热。今年我选了比较冷门的地方——芬兰,正好女子欧巡赛的一站芬兰航空名人赛也在其举办,既打球又看比赛,一举两得。

  我之前没有去欧洲女子巡回赛现场观摩过,这次有机会自然开心。主办方也很欢迎,给我安排了采访,还安排了一场Pro-Am。我知道芬兰有位名叫Minea Blomqvist的选手,这两年在美国打LPGA,这回有特意从美国回去参加这场芬兰规模最大的比赛,很希望和她可以同组。礼拜三,我在球场参加了她的发布会,才发现原来她在芬兰的知名度非常大,算得上是国宝级的球员!毕竟,芬兰男子球员没有人进入美巡,只有一位征战欧巡赛。

  Blomqvist长相甜美,球技很好,在当地球迷心中地位非常高。小小一个记者会,有三四十个新闻媒体到来。她人很有礼貌,一直在接受不同媒体采访,有问必答,完全做芬兰的亲善大使!当得知我是中国来的媒体时,她惊讶会有东方媒体来看比赛!我说自己是第一次来赫尔辛基,她有点不好意思,讲“这两天阴天下雨,天气不太好,”为我千里迢迢到来没能看到芬兰最美的一面而遗憾。

  我说,“没有关系,虽然天在下雨,但你的笑容灿烂如阳光”。她落落大方,完全是明星球员的样子,很讨人喜欢。我问她会不会参加今年10月在海南的LPGA比赛。她说“自己很期待去,但现在不能确定有没有资格打,接下来我会拼一拼,希望可以去东南亚打两场比赛。我还从来没有去过中国呢!”

  “我希望你这周可以在芬兰先开胡啦!”

  次日的配对赛,我无缘和芬兰大牌 Blomqvist同组。但还算幸运,我同组的法国选手Virginie Lagoutte-Clement是2006年赛事冠军。她个子高大,是标准的运动员。我对她不是很熟悉,打过招呼后问她今年在欧巡赛战绩如何。她说年初打了两三场比赛后,就回去休养待产了,如今女儿三个月大,她也重回赛场赚奶粉钱了,前两个礼拜都有打比赛。她老公也是个PRO,现在做她球童。这次,她父母带着宝宝从法国一起过来,一家五口三代,其乐融融。“你一个人赚钱,全家花钱,压力大不大?”我和她开玩笑。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
18洞果岭上,Virginie从父母手里接过三个月大的小女儿,表情幸福。

  她说:“当然大了,最好拿个冠军回去啦!”在球场上,Virginie像个老板娘一样,老公球童鞍前马后伺候得很到位,算码数,擦球杆,给她打伞……生怕有半点照顾不周,我看都比得上在伺候慈禧太后了。我很想问她在家里老公是不是也是这样伺候,但看她练球很认真,没好意思打扰。

  在芬兰是没有球童,大家自己拉包打。这次配对赛,球会请了几十个青少年做球童,我选了一个看起来12、3岁的小男孩Arto。“你看起来年纪很小哦,有12岁吗?”我问。

华少:与芬兰靓女相约中国小球童Arto的圣诞礼物
我的小球童Arto最想要的圣诞礼物是成为Scott那样的职业球员

  “没有了,我个子小,已经14岁了。” Arto回答,他拉着我的球包,撑着大雨伞,还拿了一个组委会发的纸袋,里面装了不少果汁、香蕉、三明治,看上去像是要郊游一样。

  比赛场地赫尔辛基高尔夫俱乐部(Helsinki Golf Club)就在赫尔辛基的市中心,历史悠久。我们一路打一路聊,很开心。我听Arto与Virginie在聊天时讲的是法语,就问他:“小鬼!你到底会讲几种语言啊?”他说,“我们在学校要学芬兰语和法语,我自己学英文,还有瑞典话是方言。”年纪轻轻已经会四种语言,真是不简单。他继续跟我说,自己是球场青少年球队的,练球三四年,现在差点12。“差点12,好厉害!你爸打不打球啊?”我问。“我爸打球,但他差点16,所以我要让他杆。”Arto有点刁刁地说,很有意思。他最大的理想是要做职员球员,这次比赛出来做义工(配对赛时做球童,正式比赛时帮忙做记分),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述爷与华少专栏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