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高尔夫EMBA税务筹划课程火爆收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16  新浪体育
上海交通大学高尔夫EMBA税务筹划课程火爆收尾



  2008年8月18日—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为期两天的《高尔夫与房地产的税务筹划》一课将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热情激发到了高潮。此次“税务筹划”课是学院酝酿很久,结合学员反馈所需特意设定的课程,是07级高尔夫球场总经理EMBA学员的“闭关”之课。学院本着“好的课程与学员共享”的原则,非常欢迎学员带财务总监一并前来听课。于是部分06级和08级学员都到场与07级学员一起,加上一些财务总监,逾80人共聚一堂,且两天下来基本未见听课人员早退。特别是学员与老师之间的互动,非常踊跃。学员提出的问题层出不穷,老师见招拆招,不露声色,仿佛一场不见硝烟的税务战争。两天下来,学员们深深为老师的非凡记忆力、娴熟的专业知识、灵活的筹划技巧所折服。课后,学员以百分百的课后反馈率为此次课程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关于税务,身为纳税人很多都只知道自己的纳税义务,但是在财务技巧方面的专业知识却非常缺失。特别是大企业每年会交纳许多各种各样的税,而那些税中又有许多税是可以完全避免的。一如老师所讲“在中国,有百分百的企业存在偷税漏税,同样也有百分百的企业多交了税。”这种现象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税务政策的变化之快,另一方面也说明了财务人员对税务了解得还不够深不够透。不断学习是老师一直在课上所强调的,要想进步就要不断学习。高尔夫被划如娱乐业,有着非常高的税率,而很多业务如果能很好的进行税务筹划,就可以合理又合法地省掉很多税费,提升公司的收益。课前许多学员对此次课程抱有很多疑问,觉得税务自己已经很懂了,可两天课下来,才深知真正的懂税务其实是应该去懂怎么筹划,怎么操作,怎么在现有的基础上达到企业利益最大化。

  苏州三阳高尔夫球场总经理陈绍箕同学是个十分爱学习的学员,他的到课率已经将近150%。每次遇到学院有好的课程,无论多忙都会飞回来听,而且非常谦逊地称自己是“笨鸟先飞,所以要多学习。”这次课程对他受益很大,由于他所投资的都是资金巨大的项目,梳理有效的税务筹划理念对他在未来管理中提高效益有非常直接的帮助。绍兴鉴湖高尔夫球会董事长高德雪,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蒋大超都是06级学员,他们都是在百忙中抽空来听这次的“税务筹划”课程。尽管他们都已经意识到税务筹划的必要性,但是听老师这么系统有条理地传授理论知识和经验还是第一次。老师的讲解打开了他们的思路,也让他们在未来的实际操作中有了更充分了准备。

  18号晚上穿插的《商业领袖形象魅力与商务礼仪》一课,重新打造了学员对礼仪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知度。这也是一堂非常实用的课程,学院预计在未来将会多开设这种实际有效的课程。随着上海交大海外办学的日趋成熟,学院更深入地了解学员的需求,课程设置方面也更趋于实用性和操作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2009高尔夫与管理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