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LPGA元年的点点滴滴 冯珊珊:在比较中得到提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9:35  《高尔夫周刊》

  GW: 至今最难忘的是哪一场比赛?具体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

  F:最难忘的就是Mcdonald's.因为在我剩下两个洞的时候,我还比淘汰线多1杆(根据第一天的成绩猜测),最后两洞是一个5杆洞跟一个4杆洞,我在两洞都推进了3码的中推。在带有巨大压力的情况下能推进那两球,我知道我的推杆终于在刻苦训练之后有进步了。

  GW: LPGA哪位球员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F:Lorena Ochoa(罗琳娜•奥乔娅)给我的印象最深。她在球场上的想法非常的积极,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都能充满激情。我记得很清楚,在Ginn Open的电视直播上,她在一个5杆洞跟球童商量好用哪支球杆后,她说"I like it!"到最后,她真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GW:当你与实力强大的对手同组时,你心里在想什么?与在国内打比赛时遭遇强劲对手的感受相似么?

  F:不一样。 在LPGA,每一场比赛都是跟一百多个实力非常接近的球手相争,所以同组的发挥并不能影响我太多,也许到了以后我在打冠军组的时候会有点影响吧(笑).

  GW: LPGA和你过去的想象一致么?你怎么评价这个平台?

  F:在巡回赛上打了半年之后,感觉LPGA不愧为全世界最高级别的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水平比我之前的想象还要高.通过LPGA这个平台,可以令球手在互相不断的比较中快速提高,也是展现自己的最好的舞台.

  GW:如果给你重新选择的机会,你会选择在这样的时间进军LPGA么?

  F:会.今年我18岁了,虽然之前有在美国读大学的打算,但是当时的前提是考不上LPGA。能在LPGA上磨练,不是每个人想要就能做到的,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

  GW:经过这半年的实战,你感觉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F:我觉得各方面都有提高。这半年来,我的推杆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也在Course Management上有所提高。另外,我心理方面的提高是明显的,在积累了半年的比赛经验之后,在关键时候打出关键的球是越来越容易的事情,而且在比赛的过程中也不会紧张了。

  GW: 请问你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LPGA大新华航空赛你会参加吗?如果参加你会给自己拟定一个怎样的目标?

  F:下一月我要连续参加好几场比赛,我所剩的比赛不多了,所以要好好打。参加海南的比赛是需要资格的,如果能去的话我肯定会去的!因为是在国内的第一场LPGA赛事。如果我去了,目标会定在前30名。

  通过几年来在国内业余赛事上摸爬滚打积累经验,珊珊一举获得了顶级巡回赛的全卡,她的成功被誉为奇迹,也为国内有志于进军LPGA的年轻女子球手树立了榜样。不过,从珊珊近半年的表现来看,她尚处于成长适应的阶段,同时也是战绩的低迷期,究竟这个低迷期要持续多久,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她晋级场次不断增加,参赛经验逐渐丰富以及专访中她流露出来的坚定信心来判断,珊珊在LPGA一定可以走得长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