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吸取父亲奥运失败教训 米哈辛全力应对大满贯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2:15  新浪体育
吸取父亲奥运失败教训米哈辛全力应对大满贯赛



  其实,米哈辛整个一生都在这样做。父亲介绍他进入了这项运动,他在那些沙土球场上打球,梦想着通过录像学习球技最终能够追寻自己的梦想。

  从11岁到17岁,米哈辛能够读到大满贯赛的报道,以及像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这些伟大球手的名字,可是他无法在电视中看到他们。事实上,他需要等五、六个星期才能得到赛事的录像带。在道格-桑德斯(Doug Sanders)的国际青少年赛事中,印度人吸引到了东道主的注意,因此获得奖学金,就读艾伯林基督大学(Abilene Christian University)。在那里他于1993年赢得第二分区NCAA锦标赛。

  在父亲和常年的好友阿姆瑞丁-辛格(Amritinder Singh,两者没有亲戚关系,在印度辛格是一个大姓,等于中国的张王李)的监管下,米哈辛成为了该国最优秀的高尔夫球员。随后他不断实现该国零的突破。他是第一个参加欧巡赛的印度人,第一个在欧洲赢得欧巡赛冠军的印度选手,也是第一个参加美国名人赛和第一个在美国公开赛(2002年,贝丝佩奇)上获得晋级的印度人。

  2006年,米哈辛娶了青梅竹马的爱人库达特(Kudrat),也获得亚巡赛奖金王。那一年他一共赢得四场赛事,两场欧巡赛,两场日巡赛,总共18次进入前十名,世界排名从367位上升到37位。他的第二个胜利是VOLVO大师赛,那场比赛他领先哈灵顿、卢克-唐纳德和加西亚一杆夺冠。

  米哈辛获得2007年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随后又获得今年美国名人赛的国际外卡,最终于今年在奥古斯塔上获得并列25名。“我感到很激动。”印度人说,“我希望获得25名得到了公正的评判,让这些人都感到高兴。”

  是的,他希望有一天也能参加美巡赛。“如果我获得参赛卡的话……”米哈辛说,“可是我想做一个全球性的高尔夫球员。我只会参加16场美巡赛。我总是会回去,回去参加欧洲和亚洲的比赛。”

  米哈辛现在是印度的头号体育运动员,虽然板球运动员田度卡(Sachin Tendulkar)是该国的魅力可以盖过摇滚明星。这一切对于米哈辛来说很好,因为他的目标是帮助该国的年轻高尔夫球员。“我计划未来修建自己的高尔夫学院。”米哈辛每年仍要参加两、三场印度巡回赛。“可是拥有一个学院,你需要承担起责任,每个月去那里检查学生的进展情况。如果我把自己的名字放上去,我就需要参与其中。”

  米哈辛每打一场大满贯赛,他的信心就增加一点。他知道耐心是关键要素。虽然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出生,但是他已经从父亲1960年罗马决赛的失误中汲取了教训。“我认为他犯了一个很大错误。他在赛跑中张望,检查自己。他觉得自己跑得太快了,无法完成比赛,结果他获得了第四名。事实上在那场赛跑中,四位选手都打破了世界纪录。”米哈辛说,“他估计自己能赢得金牌,因为他已经赢得了英联邦运动会,亚运会,而且他拥有400米跑最好成绩。我认为他犯了策略上的错误。”

  在奥克兰山,米哈辛面对三天艰苦的战斗,在这些战斗中,他不得不用一号木开球,这会让他感到疼痛。可是他对这些大赛事,以及像唐纳德-罗斯(Donald Ross)设计、里斯-琼斯(Rees Jones)改造过的球场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们会考验你的耐心,因为刁钻的旗杆位置,因为你总会遇到倒霉的时刻,因为你总会将一些球击入长草中,有时候你无法将球击出来,有时候你却可以。”米哈辛说,“我想关键的要点是保持耐心。你需要这样做,如果你击出了坏杆,你需要弥补过来。”

  上一次米哈辛进入大满贯赛的媒体中心是他第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的时候。“那不是因为我的杆数。”米哈辛说,“那仅仅是因为我是第一个印度人。”这一次,不一样,这一次是因为他的杆数。

  --全文终--

  成绩 第2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小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美国高尔夫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米哈辛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