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灵顿轻装上阵挥杆自如 菲尔埃尔斯推杆拖后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3:56  新浪体育
哈灵顿轻装上阵挥杆自如菲尔埃尔斯推杆拖后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英国高尔夫公开赛第四轮结束,哈灵顿成功卫冕。以下是本次比赛几个焦点时刻:

  哈灵顿的时尚——穿得少挥杆才流畅

  来自爱尔兰海的冷风吹过球场,大多数球员都是穿了一层又一层——至少也会有件长袖衫。但冠军哈灵顿例外。

  公开赛冠军出发时穿了件海军蓝毛衣,但是在前往第2洞的路上,他就已经无法忍受地脱掉了。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一直只穿着短袖——即使是在风吹得最猛烈时。

  “今天确实很冷,但只穿着衬衫的话,我就可以很舒服地挥杆,而我不想改变那种很好的感觉。显然我该套上件毛衣。有时会冷得无法忍受,但如果比赛非常顺利,你就不愿意让情况有任何改变。我会坚持这样的做法,效果很好。”

  不知帕蒂的成功卫冕与他的这种着装理论有多大联系,但是估计公开赛过后,“耍单儿”也会成为一种时尚。

   莱德杯的洗牌运动

  36洞过后,斯蒂夫-史翠克以微弱优势晋级。那时他的莱德杯积分列第11位。经过了周末71-73的两轮后,他最终获得并列第七,并因此赢得387个积分,于是莱德杯排名上升了两个位次。由于伍兹因伤退出,在两周后的PGA锦标赛之后,美方排在前九的球员将获得这场两年一度的欧美大战的参赛资格。

  另一方面,吉姆-福瑞克的并列第五为他带来了719个积分,与莱德杯积分榜第五的位置也更近了一步。

   左手怪的叹息——推杆又在拖后腿

  这个星期,米克尔森在伯克戴尔总给人马后炮的感觉。总是到赛后盘点时,人们才会突然意识到应该关注他的。作为世界第二,他是这场大满贯赛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但是再一次,在英国公开赛的地盘上,左手怪几乎不战而败。

  本周怎么可能是例外呢?看看他的成绩卡。若不是周日在最后四洞抓到两只小鸟,他恐怕连并列第19的名次都得不到。四天以来,唯一可圈可点的一轮应该算是第二轮的68杆,这个唯一的低于标准杆为他挺进决赛立了大功。不过和一周前在苏格兰公开赛的并列第38相比,这个结果还是有很大进步的。

  “我没能打出应该有的水准。我感觉自己击出了不少好球,但问题却在果岭上,我打得很挣扎。这个成绩显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米克尔森没有把责任推给多风的天气,即使这是他所遇到过的连续四天都没停的最大的风。他表示,在这种狂风肆虐的情况下,自己的击球还是不错的。

  但是比较起来,推杆就没那么幸运了。相信此战过后,他的短杆教练佩尔兹(Dave Pelz)该忙起来了。“当我推得好时,最后就能获胜。不过这个星期显然没有那种状态。回去以后,我肯定要好好在这块儿下功夫。”

  轻松实现——大易哥的后来居上

  厄尼-埃尔斯这个星期共有两轮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最终获得并列第七,较前一天提高了41位。正是这两个69杆,让他先后在晋级战和决赛中顺利反攻。

  由于在首轮的后九洞打出+9的45杆,大易哥几乎要直接卷铺盖回家了。“打成这样,你要如何扳回劣势?”不过在第四轮过后,他又表示:“这是一场战斗,你就是要尝试冲进前十,前20。这个星期很辛苦,不过至少我打满了四轮,也尽了全力。”

  和米克尔森一样,埃尔斯最大的麻烦也是推杆。他试着重新回到老路上,结果周日果然有进步。下一步,他将前往拉斯维加斯会见挥杆教练哈蒙(Butch Harmon),但愿这能结束他连续23场大满贯不胜的惨淡局面。

  加西亚败笔的最后九洞——都是大脑不干活惹的祸

  继前年在最后一组发球、去年在延长赛败北后,加西亚相信今年是他夺得大满贯贵冠的最好机会。可惜,决赛轮的78杆只留给他并列第51位的结果。这也成为他在英国公开赛打满四轮后的最差排名。

  加西亚在后九洞用了44杆,并且在第13、14洞连续吞下双柏忌。“不管今天我原本有多好的机会,都在最后九洞被自己毁了。我当时就是脑死亡了,没法连续思考,也没有做出任何正确决定。身体完全没有按照大脑指示运作。”

  成绩 第4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小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