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梁文冲:我享受了四轮的比赛 晋级百感交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4  体坛周报
专访梁文冲:我享受了四轮的比赛晋级百感交集



  为期4天的英国公开赛落幕,梁文冲的第3次大满贯之旅也终因第一次晋级而有了完美的结局。比赛结束后,本报在第一时间对阿冲进行了专访。

  TITAN(以下简称T):今天走下第18洞果岭的时候,你是怎样的心情?

  梁文冲(以下简称L):很难一句话说清楚,心里是百感交集的。四轮比赛过去,我享受了这场球。对,感觉是享受了,自己认为自己还打得不错,挥杆的状态也很好,最后两洞虽然是打得不好,比如第17洞的那个+2,我在直接攻果岭之前还是想过后果的。至少,我尽力去尝试完美了,这个过程带给我的感觉是很丰富的。有这样一个享受的过程,让我很舒服。整场比赛也过去了,我很轻松。

  T:享受比赛?你上一次真正享受比赛的快乐是什么时候?

  L:记不起来了。我记得去年在争夺亚巡奖金王的那个阶段,是我比较煎熬的时刻。最后还是走过来了,那个奖金王让我参加了美国名人赛,让我在英国公开赛上有机会晋级。

  T:你是第一位在大满贯赛场上晋级的中国球员,有什么意义?对你,对中国高尔夫

  L:无论我个人,还是整个中国高尔夫球界,都在期盼着这一天。这是我的第三场大满贯赛了,也该晋级了。对我个人来说,这是前人没有做到过的事情,第一次打英国公开赛,第一次在大满贯赛上晋级。这是对我的鼓励,也是肯定。

  对中国高尔夫来说,我希望我能够通过在赛场上的成绩,为中国高尔夫争取更多的资源。高尔夫的路是越走越宽的,但需要有人去走,中国高尔夫一直缺乏在国际大赛实际成绩层面的一个肯定。

  T:评价一下你这4天的表现。

  L:我觉得打得最好的是第二轮。也不知道那种感觉是怎样来的,正是有那一轮比赛,我才能晋级。不过今天(第四轮),我的感觉也是跟第二天差不多。第17洞我今天打了+2,但我第二轮用的是1号木开球,今天用的是3号木。在准备拼两杆上果岭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会有怎样的结果了:最坏能打到+2,最好则至少有一只小鸟。至于最后的+2,是下杆的那一瞬间,我的想法没有调整好。

  T:晋级后的两天,比赛总体心情怎样?

  L:第三轮比赛我很想打好,因为我想,既然晋级了,就不要打到最后一名。不过周六上午一出门就感觉很压抑,连续打出柏忌。

  最后一轮比赛,我在比分榜上的位置已经很不好了,客观上也只能让自己去享受比赛,抱着怎样才能打好这个球场的心情打比赛。

  T:今年对自己还有什么期望吗?

  L:希望之后的比赛还是能保持好的状态,尤其是国内的三场比赛:汇丰、香港公开赛、世界杯,希望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去迎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