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诺曼被年龄击溃 哈灵顿夺冠尽显伟大特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8:45  新浪体育
李峰:诺曼被年龄击溃哈灵顿夺冠尽显伟大特质



    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异常激烈,爱尔兰球手哈灵顿带伤出战,稳中求胜成功卫冕大满贯赛,大白鲨诺曼两杆领先大满贯赛54洞,发挥自己最大的体能冲击自己的又一座大满贯奖杯,个性小子保尔特年轻气盛、冲劲十足,在应对大满贯赛中依然需要心智的磨练。中国名将梁文冲成功晋级创中国高球历史,并以稳定的发挥证明中国高尔夫20多年发展的收获。一场精彩的大满贯赛冠军的争夺精彩而激烈,其中韵味十足,在皇家伯克戴尔为世界高尔夫爱好者上演了一场高球运动的激情盛宴。新浪高尔夫频道特约球评李峰在观看完比赛之后,备受感染,具体点评如下:

  哈灵顿夺冠既合理又不合理

  混乱了人们四天的思维后,137届英国公开赛终于结束了。我们得到了一个肯定而清晰的结果: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后来居上,他在最后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69杆,以总成绩283杆的战绩,既合理又不合乎常理地赢得了137届英国公开赛的葡萄奖杯,成功卫冕。说合理是因为哈灵顿被人们冠以“林克斯之王”,他在这个纯正的林克斯球场拿下冠军,当然合情合理。说不合乎常理是因为这个球场之前所举办的八届英国公开赛中,从来都只有澳大利亚人和美国人获得胜利。这个常理已从此成为历史!这是哈灵顿个人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第13次在欧巡赛场捧起冠军奖杯。

  这一切,只因为哈灵顿从不放弃的努力和他近乎完美的四轮表现。回顾他的夺冠征程,我们会因此对哈灵顿产生一种敬佩。首轮很多早上出发的球员抱怨命运不公,确实是有理由抱怨的。而哈灵顿恰恰也是当天早上出发的球员,他没有被狂风暴雨所击倒,相反,他战胜了本届英国公开赛所有参赛对手。当然,这里面包括了那些被视为幸运的下午出发的球员。他不需要感谢或埋怨这个球场的公平与否和天气变幻,那场狂飙了半天的风雨未能阻止住他的坚持和努力。他是在后三轮里表现最出色选手,后三轮的超凡发挥,让他走向最后的胜利。这场完胜,让我们感悟到了哈灵顿身上那种伟大的特质!

  也许,哈灵顿需要感谢的是现场那些狂热支持他的观众。哈灵顿走向一号洞开球台时,沿途观众给予他非常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人们还伸出手去轻拍他的身体,这说明这里的人们把他当做自己人。哈灵顿在开球笫一杆时双眼闪透着精光,笫一个短打就差点切击入洞。在笫二洞开球后哈灵顿甚至已脱去了外套,看得出他今天志在必得。诺曼和哈灵顿都很受现场球迷的欢迎。相对来说,哈灵顿更具人气。在他们打出每一杆的时候,无论好坏,现场观众都给予他们赞许的欢呼或同情的叹息,这让倍受关注的他们更专注应对自己的每一杆。

  这一点很重要。来自新加坡的蓝智斌没有跟随者,也没有同组球员。或许他感觉自己象是一个多余的人。没有任何比赛的感觉,也没有激情,胡乱地打完了一轮......

  哈灵顿从一开始就展开了侵略性的进攻打法,这让他在三洞过后就得以成功反超。不知是幸运还是一早就算计过的,他从不担心自己的球会不会落到长草区里,他最终总能在长草区里得到一个不算坏的球位。实际上,他更应该是聪明过人!他们是最后一组出发,在练习日和前几轮中,球一旦落入长草区域将形同恶运缠身。而现在很多长草区域早已近几日蜂拥同行的观众群踩成了草席地。我们看到他和诺曼打到长草区的球几乎都是浮躺在草茎上的!这一点恐怕不是很多球员能反应过来的!起码是崔京周就没注意到这一点,他在18号洞没敢瞄左一点开球。那里,是围满了观众的长草区。结果,他的球落到了右侧无人的OB栏栅下。这一洞,他花去了双帕的8杆!

  两次拿下英国公开赛,被冠以"林克斯之王",这不能不让我们去思量这里的个中缘由。哈灵顿在林克斯球场的攻略老到,战绩显赫,应该与他这种超强的观察力和思考应变力分不开。

  诺曼被年龄击溃

  诺曼在笫一洞开球时,观众群里的异响让他停了下来。但在前三洞里,他也只有在这一洞能把球开上球道!三洞过后,诺曼已从领先2杆变成了落后1杆......在这场决战中,他很少有将球打上球道的时候,这的确是体能的不济拖了后腿。

  诺曼在11号洞果岭上推球时,风很大。他反复地调整了好几次,他在修正自己的重心站位。这多少能说明他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他的腿开始发软了。诺曼在整轮里总在不断地救球,他的短杆还是很棒,但推杆却失去了前几轮的水准,推出的球总是偏离了洞口少许。他整轮一直处在解救的挣扎之中,尽管没有犯下任何大错,但全场吞下的8个柏忌让他最终只能站到了并列笫三的位置。

  他的心理从始至终都没有溃退过,被击溃的只是他的年龄。能获得这样战绩,也足以让所有人对他充满敬佩了!看到他在哈灵顿仍在果岭上接受全场欢呼时孤自一人走向交卡处,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但看到他的新爱正在那里迎接他时,多少让人有些释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