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超强救球无人能比 杨滨:哈灵顿稳定才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07:16  新浪体育
诺曼超强救球无人能比杨滨:哈灵顿稳定才有戏



  当第三轮比赛结束时,很多球迷都未曾想到,53岁的澳洲老将格雷格-诺曼以2杆优势领跑比赛,再次用行动证明,无论是谁只要有良好心态以及稳定技术做帮助,任何目标都将有机会实现。连续三轮诺曼的表现极为稳定,脸上始终带着微笑,充分享受着比赛所带来的无穷乐趣,即使遇到困难局面,你也无法在他脸上看到一丝紧张,因为在他的心中始终认为充分享受比赛过程比赢得比赛更为重要。

  诺曼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和其它球员一样遇到球场大风的考验,开始阶段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尤其是在开球成功率方面,全场比赛只有3次将球成功放上球道,但凭借稳定的铁杆技术11次成功将球标准杆送上果岭,在6-7级的大风中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而超强的救球能力一直伴随在诺曼身边,这让他可以从容面对每一次困难的挑战。最终诺曼在第三轮交出了72杆的成绩,虽然算不上完美,但也足以帮助他站上领先的位置。

  而以领先者身份进入第三轮比赛的韩国名将崔京周则未能将优势保持到底,开局阶段发挥稳定,一度将手中优势扩大到3杆,但进入比赛中段却连续出现失误,分别在第6洞和第10洞吞下Double,加上第8洞以及第15洞的两个Bogey,让自己的成绩受到了极大影响,最终单轮交出75杆,不过好在希望并没有破灭,三轮过后排名并列第2位,和领先者只有2杆的差距,在最后一轮仍然有机会冲击冠军宝座。

  卫冕冠军爱尔兰名将哈灵顿在第三轮中起伏不定,一共拿下4个Birdie、4个Bogey、1个Double,打出72杆,虽然受到了手腕伤势的影响,比赛状态起起伏伏,但去年的冠军在三轮过后依然看到了卫冕希望,和崔京周一样落后领先者2杆排名并列第2位。对于哈灵顿来说在最后一轮必须解决的问题就是状态的起伏,这个环节如果可以得到很好处理的话,将极大提升自己卫冕的机会。

  在第三轮有4位球员交出了当天最低杆数的70杆,其中英格兰球员西蒙-维克菲尔德凭借出色发挥已经悄无声息地爬上了领先榜单独第4的位置,落后诺曼3杆。而03年英国公开赛一战成名拿下冠军的美国球员本-柯蒂斯同样凭借稳定发挥将总成绩提升到+7,与罗斯-费舍尔等3名球员一同排在并列第5位。他们都将有机会在最后一轮向冠军发起冲击,毕竟在大风肆虐的皇家伯克戴尔一轮追上4-5杆是非常有可能的。另外两位在第3轮打出平标准杆成绩的是瑞典名将亨利克-斯藤森以及美国老将戴维斯-拉夫三世,他们也凭借第三轮出色的表现将自己带入了领先榜前20的位置。赛前夺冠最大热门加西亚仍然没有复苏的迹象,第三轮仅仅交出74杆,总成绩与领先选手有7杆差距,想要最终有所突破除非出现奇迹。中国球迷关心的我国球员梁文冲在第三轮发挥不佳打出77杆,目前排名并列第64位。

  最后一轮的比赛将会非常激励,每位球员除了要把握好自己的心态以及技术状态外,不定的天气变化也将会影响冠军争夺的形式,毕竟天气是球员们无法抗拒的最大因素,而进入第四轮旗杆位置也将变的更加刁钻,对于球员救球能力有了更严格的要求,所以加强自身救球稳定性仍然是争冠球员的首要目标。两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格雷格-诺曼真的会时隔15年第三次捧起“葡萄酒壶”吗?韩国“坦克”崔京周有机会为亚洲高尔夫带来突破吗?爱尔兰人哈灵顿会再次品尝胜利所带来的喜悦吗?明天此时这些疑问都将一一揭晓。

  成绩 第4轮分组表 组图 视频 浏览英国公开赛专题

  (杨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