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打高尔夫 天一高球教学总监崔小龙有“秘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3:42  新浪体育
教孩子打高尔夫天一高球教学总监崔小龙有“秘笈”



  新浪体育讯 2008年7月10日,华府少年高球会第四届夏令营在天一高尔夫拉开序幕。60多位万城华府的小业主将在这里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高尔夫夏令营

  早就听说在天一高尔夫打球的孩子很多,这里有各种青少年的培训、活动、赛事,教练的水准更是有目共睹。

  阳光下的练习果岭,我见到了中国职业球员、天一高尔夫教学部总监崔小龙,他正跟其他教练一起,手把手地教孩子们推杆。

  “好!”“好!”崔总不停地为孩子的表现叫好,并鼓掌示意。等到孩子们跑进遮阳帐篷休息时,我才有机会近距离与崔总交谈。

  “给孩子们上课,累吧?”看着满头大汗的崔总,我禁不住问。

  “累?怎么会?我有‘秘笈’啊,” 崔总兴奋地说,“刚才一个小女孩还给所有的老师唱歌跳舞呢!我们都很开心。”

  “夏令营的课程是我们天一教学部精心设置和准备的,主要针对孩子们的特点,从培养孩子对高尔夫的兴趣入手,引导孩子战胜自我、克服困难,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我们还特别请到国家高尔夫队主教练以及英语外教为孩子们上课。60多名小学员在14天的高球训练中,要完成有关高尔夫知识、规则、礼仪和高尔夫技巧等的学习,参加很多比赛和游戏,我们每天有奖品送给获胜的和优秀的孩子,夏令营结束时还会评出最佳队员。”

  “对孩子的教学与成人是完全不同的,必须了解孩子的特点,我们根据年龄段把孩子们分成两个组,”崔总说:“在训练中我们总是会穿插一些游戏和趣味赛,每天在教室里上课最多30分钟,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球场。”

  讲到这些,崔总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我们还要抓住孩子的心理。”他指着面前一个生龙活虎的小男孩说:“看他现在的挥杆,是不是有模有样的。刚开始他打不好,我就把要领编成‘秘笈’告诉他,而且神秘地告诉他,‘秘笈’只允许他一个人知道,不许告诉任何人。这小家伙特逗,跟他的父母都没有说,有一天他爸爸来问我告诉孩子的‘秘笈’是什么,”说到这儿,崔总哈哈笑了起来。

  我也好奇地问:“是啊,那‘秘笈’到底是什么啊?”

  崔总并不回答,他继续说:“我们都把孩子们当作朋友,经常在一起交流,平等地对待他们。你看那个小女孩,刚开始都握不住杆,今天是她的第三天课,已经打得很有力量、很标准了。”

  “在夏令营期间,我们每个教练都投入了时间和精力。两个组,每个组五名教练,严格按照课程计划教学,目标、方法都是一致的,使夏令营的教学更加标准和规范,因此效果非常好,”说到天一教学团队,崔总一脸的自豪,也流露出很多心疼,“天气很热,有的女教练皮肤晒伤过敏了,但还是坚持上课。”

  “我们始终倡导“享受高尔夫,快乐成长”的理念,在关注小球手的球技、规则、高尔夫知识的综合学习和训练的同时,也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培养。高尔夫运动一般是个人竞技的较量,但是我们在夏令营中着力培养孩子们协作、互助的团队精神,收获健康和快乐,懂得关爱和分享。”

  “我们这些教练能看到孩子每一天的进步和快乐,真的,他们每个人每天都在进步、都有收获,对于我们是最欣慰的事儿。”

  看着崔总满足、欣慰的样子,我似乎明白他内心的‘秘笈’是什么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