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变化触目皆是 罕有绿色为非虎赛添问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英国公开赛变化触目皆是罕有绿色为非虎赛添问号

皇家伯克戴尔

  新浪体育讯 对于一个建立在传统上的赛事来说,星期一的皇家伯克戴尔变化随处可见。

  这是英国公开赛典型的第一天完整练习,阵容中一个大牌选手在阴暗的天色下第一个出发。球迷围绕在沙丘上呼喊着他的名字,寻求他的签名,又或者仅仅是看他打出充满创意的好杆。只不过这个人不叫老虎伍兹--世界第一因为膝盖受伤全年都不会出来参赛。

  观众人数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直到每个果岭都环绕上一千名观众。其中有75%的人追寻着贾斯汀-罗斯。在皇家伯克戴尔,这个27岁的英格兰小伙子也许最有机会为大英帝国加冕一个冠军。

  10年前在这个林克斯球场,马克-欧米拉赢得了葡萄酒壶。他再次担任吹鼓手的角色,今天与美国的新星一起打练习轮。这个人叫金河珍,23岁的他比马克-欧米拉的儿子大不了多少岁,可是自从5月份以来他已经在美巡赛最艰难的两个球场上夺取了冠军。“我需要获得我能得到的所有帮助。”第一次打林克斯高尔夫的金河珍说。

  不过最大的变化也许是英国公开赛的颜色。英国公开赛是最受天气影响的大满贯赛,不仅仅是竞赛的那四天时间。球员来到兰卡夏海岸只需要看一看草的颜色便知道英国今年的气候如何了。春天和夏初天气干旱的话,林克斯球场是棕色的、黄色的,又坚硬又快速,再加上当地纤细的草,球场看上去就像麦田。然而春天雨水丰沛的话,球场是绿色的、丰饶的,有些地方的草相当浓密,小球进去了,你几乎找不到。 “这是正儿八经的绿色。”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星期一说,“是你见过最绿的时候。”

  去年的卡洛斯蒂也是绿色的--那一年哈灵顿在延长赛中击败加西亚夺取了胜利--可是R&A的官员们找到了修剪草坪的诀窍,让长草保持着尽可能轻的程度,因为他们可不想再制造1999年“卡洛垃圾式”的灾难。

  再往前5年,英国公开赛的主色调是棕色。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辗转了好几个地方才来到皇家伯克戴尔,沿路上为了适应这种风格的高尔夫,他打过了皇家利物浦,西兰卡夏以及佛比(Formby)。各个地方的情况都是一样的。“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来,我们遇到的最健康的长草。”杰夫-奥格维说。

  马克-欧米拉1998年以280杆,平标准杆完赛,最终在延长赛中打败同胞布莱恩-沃茨(Brian Watts)取胜。如果本周爱尔兰的海风清劲,如同星期一早上15到20英里/小时的风速的话,这个杆数应该是一个好目标。

  皇家伯克戴尔7,173码,不算特别长,可是球道相对狭窄,特别是考虑在界线之外有什么等着大家的话。 “这几乎与美国公开赛相似,你偏离球道10码还可以应对,如果你错过的距离超出那个范围,那么你要有运气才能找到小球。”前英国公开赛冠军本-柯蒂斯说,“我想在这里你会见到比其它英国公开赛更多的大杆数。如果你偏离线路15码,你会见到一些6杆和7杆出现。”

  斯科特-维普兰克和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去年9月在总统杯上是成功的搭档,他们与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以及英国公开赛前冠军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对抗。他们对这一周的比赛已经有了认识。

  斯科特-维普兰克在第五洞开出一杆,小球顶风只飞行了150码--这不完全是他的错误,因为小球刮到了覆盖发球台前半部分的网子。他随后一记3号铁击到了果岭右边。接下来几分钟,他围绕着长草转了好几分钟,手放在臀部上,寻找他的小球。从球道外15码的右边长草中,约翰-罗林斯用尽力气挥杆,杆面在触球的一霎那纠缠上了浓密的长草,他的右手不得不脱手,将球杆放出去。“距离果岭越近,长草越浓密。”斯科特-维普兰克说,“这个球场不是太长,可是当风吹起来的时候,它就显得有些紧凑。如果风大起来,这可是一个真正的考验。”

  福瑞克喜欢英国公开赛是棕色的时候,他宁愿球场快速,对精确性提出更高要求,而不是对力量提出更高要求--因为在那种情况下,小球会额外多滚40、50码。可是他已经学会了接受英国公开赛给出的一切条件。当然今年,主要就是丰茂的绿草。

  “我们2002年去过菊野,你来到这里,你知道一定在下雨。”福瑞克说,“当你2006年前往利物浦,你知道天气非常干燥。你瞧一瞧高尔夫球场,过去两个月的天气造成了现在这样一个球场状况。如果能按照我想要的方式来,我宁愿球场坚硬,尽可能快。”

  过去10年来,皇家伯克戴尔进行了中度的调整,目标是收窄球场。一些球道变更了位置,从而改变了进攻角度。最大的更改是第17洞果岭,它后移到了沙丘之中。果岭的形状变化巨大,果岭前方与果岭后方高度有剧烈起伏。这样的变化不少球员并不认同,包括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这成了皮特-戴的球场。”他评论说。

  无论如何,一切对于金河珍来说都是全新的。在国会乡村取得胜利之后,他没有参加上个星期的比赛。星期天下午他打了前九洞。当时他刚好从达拉斯赶过来,正在调整时差。两个小时练习让他更感疲倦。“我真是累死了。”金河珍说,“这里每样东西都是微小的。球道是微小的。球洞也更小。”马克-欧米拉星期一上午一直在直到金河珍,就好像以前他指导老虎伍兹一样。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