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皇家伯克戴尔 华少与卡西的英国公开赛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0:09  新浪体育
梦游皇家伯克戴尔华少与卡西的英国公开赛之旅

On the tee,from HONG KONG,CHINA,ALVIN CHUNG

  (文/钟琼华 图/Golf Studio)

  “On the tee , from HONG KONG,CHINA,ALVIN CHUNG”

  英国时间7月9日早上7点钟,我站在了今年英国公开赛场地皇家伯克戴尔球场的第1洞发球台。整个球场静悄悄地,看不到任何一个观众、裁判和选手,做Starter是我的好友E.T。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念出来,我非常兴奋,虽然没有球杆在身,还是忍不住在发球台上做了一个挥杆动作,梦游开始了。

  这次机会很难得,在英国公开赛前一周我们被允许在球场考察。毕竟球场三周前已经封场,除了有资格参赛的选手之外都不允许下场,甚至包括球会会员在内。我为准备英国公开赛的电视转播工作,要求能到球场来体验一下,虽然不能真正下场打球,但可以在围绳内走球场。

  当我站到这么完美的球场中,无法真正挥杆体验,感觉相当可惜,心情就像约了大美女李嘉欣共进晚餐一样美滋滋,只是保证了之后没有下文,非常遗憾。

  第1洞是450码的4杆洞,看上去球道比我今年5月份到的美国公开赛比赛场地Torrey Pines要宽一些。而且,第一层长草不会有太大困难,但若是打到第二层的野草里连球就很难有机会找到。球道感觉上很平坦,不像一般的Links球场有很多起伏,但是球道两边有很多小山丘林立、像是筑起了围墙,每一洞感觉上是独立王国,身在其中无法看到其它的洞,而且走完一个洞,想去下一洞只能靠码数本做向导。

  当我离开第2洞果岭,正在找第3洞Tee台时,突然“嗖”一声,听到有球在头顶飞过去的声音,把我差点从梦游中吓醒!定睛一看,发现在离我40码外正是该洞发球台,英国职业球员Paul Casey和他的教练Peter Kostis(也是美国著名的高尔夫球评)站在那里。

  他们走下来,跟我们打招呼,Casey问“你的球杆呢?”

  我说我是媒体,只是来走球场的。

  他就说那我们就一起走吧。

梦游皇家伯克戴尔华少与卡西的英国公开赛之旅
皇家伯克戴尔不乏标志性的links球场的大沙坑

  我想这是最好的机会看世界级球员备战,就和E.T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从第3洞开始了四人行。我问Casey,这礼拜怎么没打苏格兰公开赛。他说他请了教练专程从美国过来练三天球,备战大赛。这天也是第三天,之后他就会回伦敦,准备下礼拜的比赛。

  “这个球场到处都是小沙丘,我打了三天还是不认识路,有点像迷宫,会迷路。不好意思刚才没看到,差点打到你。”Casey和我解释着,走到了第4洞发球台,这是一个201码的3杆洞,有两个工作人员还在钉牌子。Casey和教练拿了码数本和小测距仪研究一番,拿了一个铁杆,带一点顺风,轻轻松松200码,球落在了洞口大概15尺左右。

  “Hi,Paul,你用几号铁?”一个工人问道。

  “7号铁!” Paul Casey顺口答,听得工人们摇摇头,说“不可思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