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个人新突破感受 冯珊珊:被决赛轮领先榜吓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6:15  新浪体育
描述个人新突破感受冯珊珊:被决赛轮领先榜吓住



  新浪体育讯 “你觉得我今天有夺冠希望?”电话那头的冯珊珊显然很开心,她刚刚在杰米法尔科宁精英赛拿到单独第四,创下中国内地球手征战LPGA赛的最好成绩。原纪录是张娜在新加坡汇丰女子赛上拿到了并列第14,冯珊珊这次一下就立了一个只有冠亚军一类的成绩才能再次突破的高门槛。

  这次在高地草场,前两天就取得6杆领先的克里默,在周末被这个来自中国的小女孩吓了一大跳。“我在转场时看过一眼领先榜,发现自己还有两杆优势,”克里默在赛后说,“在12洞吃下柏忌后,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在心里喊了一句,‘你在干什么!’”下一洞,粉红豹拿下了当天唯一的小鸟。

  冯珊珊也坦言,即便在决赛轮进入倒数第二组时,她也没有想过自己能离最后的冠军那么近。“大概是剩下5个洞的时候吧,我望了眼记分牌,发现自己只落后一杆,也被吓住了。”不过,正如LPGA官网赛后评论所说,第14洞到第16洞吃下了连续3个柏忌让18岁的冯珊珊远离了对冠军的竞争。“那几个球和心态关系倒不大,主要还是因为体力问题,”冯珊珊说,“其实这是我第一次进决赛轮倒数第二组,但打下来感觉自己还是很放松,压力没有想象中那么大。”领先组和倒数第二组的4个人中,冯珊珊是决赛轮成绩最好的,这已经超出了她的期待。

  在这场比赛前,冯珊珊在LPGA第一个赛季的前15场比赛,最好成绩不过是3月份萨费维国际赛上的并列第39,是什么让她这次可以取得如此大的突破?“最主要的感觉是,这次自己的技术可以得到很好的发挥吧,以前从来没有各个环节都表现得这么全面,四轮下来抓了20只小鸟。”冯珊珊说,“而且这次也没有犯下很严重的错误,72个洞连双柏忌都没有。”这次珊珊的三杆洞发挥得尤其出色,全场4个三杆洞,她四轮下来居然一共抓下8只小鸟。当然,从克里默第一轮的60杆也可以看出,高地草场是一个比较温和的球场。“而且,这次参赛阵容并不算强,像奥查娅这样的高手都在休息准备依云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冯珊珊说,从这个角度看,她的第4也说明不了太多问题。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个第4和职业生涯最大的一笔66314美元的奖金,让冯珊珊暂时走出了被保卡军团越拉越远的困境。而第三轮的64杆,也让她开始受到关注。“那一天有当地媒体来采访我,”冯珊珊说起这个显得很开心,“去年我在美国打球时接受过不少美国记者采访,但这个赛季还真是第一次。前半年你的成绩都不好,当然没有人会关心你啦。”而LPGA官网在赛后千余字的报道中,更是专门用一段介绍了新人冯珊珊在这站比赛中获得的突破。

  这次在高地草场,冯珊珊的突破还包括,她顺手拿下了三周后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这次比赛前两轮,也是英国女子公开赛预选赛,还没有拿到参赛资格的前5名球手都能入围。”前两天打出69-70的冯珊珊最终通过延长赛入围。“这样我又可以再打一场大赛,这也是一种锻炼。”今年除了纳贝斯克锦标赛没有入围,冯珊珊参加了其余的所有3项大满贯赛。

相关新闻:

度过LPGA半年适应期 珊珊首要目标仍是保全卡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