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找出原因对症下药 四步训练法消除曲球之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3日16:39  新浪体育
球技-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四步训练法消除曲球之四



  新浪体育讯    步骤4:找到你的slot状态

  许多巡回赛选手上杆都不完美,但是他们都能在过渡期间沿着正确路径挥杆加速下杆击球进入Slot状态。为了防止右曲球得像职业球手那样找到自己的Slot状态,这跟将你的过渡期间挥杆和挥杆类型结合起来同样重要。这儿有几个关键的转身挥杆和杠杆挥杆要素,无论在上杆到顶点时还是在过渡期间都需要。

  转身挥杆球手上杆到顶点时

  脊椎和肩部应该保持站姿时的姿势,左臂经过肩部。左腕应该平直,杆面闭合以配合击球时开放的肩部。右臂和右肘应该停留在衬衫右边线缝的前方。注意上杆到顶点的时候转身球手的挥杆较之杠杆挥杆球手平坦,左腕平坦或者微微弯曲。对于转身挥杆球手来说,这些都是必须的元素。

  转身挥杆

  左腿应该转移,髋部支撑转动,而左臂依然留在左边。左臂不应该将球杆拉向左边,给双臂足够的时间将球杆进入slot状态。右臂需要高抬,直到双臂下挥球杆进入slot状态,而右臂和右腕保持弯曲,左腕保持平坦,杆面稍稍闭合。如果你属于转身挥杆球手,确定什么时候将过渡动作变成slot状态,最重要的就是让双臂相对被动,使其自由挥杆,保持杆面适当闭合。

  【注】Slot状态,是指在下杆的时候,杆面倾角跟准备击球前球杆的球杆平面平行。当你的双手到达臀部高度的时候,球杆还在你身后。尽管这听起来相对简单,但是绝对重要——如果你将在击球的时候完全舒展双臂,这将极大地提高你的击球水平并增加你的击球力量。Slot状态如下图所示。

球技-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四步训练法消除曲球之四

  防止打出右曲球

  1号木因是直线开球最重要的球杆。标准1号木长达45英寸,杆面倾角最小,这两个因素决定了球杆打出很快的速度,但是在击球的时候也就很难对准目标。结果是,杜绝打出右曲球的高尔夫球手也经常不能打好1号木,只好使用杆身更短、杆面倾角更大的3号木才能打好球。为了弥补这种缺憾,Cleveland的Launcher Ti460 Offset杆头大,开球距离远,可以防止打出右曲球。

球技-找出原因对症下药四步训练法消除曲球之四

  杠杆挥杆球手上杆到顶点时

  脊椎的倾斜和站姿的倾斜度是同样的,但是肩部以适当的角度向脊椎倾斜。左臂应该越过肩部或者更高的地方,而左腕保持平坦或者微微成杯状。杆面在顶点的时候对准目标,而右手和腕部弯曲保持宽度,保持杆面开放。

  杠杆挥杆球手进入slot状态时

  球手的重心应该转移到左脚,使左小腿开始成为brace点,而右臀保持在后面,皮带扣指向目标的后方。左肩应该移动到左边,而不用将左臂向右拉,背朝目标,让双臂进入slot状态。右腕需要保持弯曲,以便让球杆沿着适当的路径下杆,积累击球力量。

  (本文作者:Glenn Deck,全美百名优秀PGA教练之一。加利福利亚纽波特海岸Pelican Hill高尔夫学院教练)

  ——全文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