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浩讲述美巡见闻 打球有度不让妻子做高球寡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21:45  新浪体育
文浩讲述美巡见闻打球有度不让妻子做高球寡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08别克俱乐部联赛中西分区赛,京南球队被认为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而京南队中的文浩、张强以及队长吕世双都是出了名的江湖高手。在这些江湖高手当中文浩的名字没有不知道的,这位刚刚从美巡别克公开赛配对赛夺冠归来的江湖高手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打出72杆的好成绩。第一轮比赛中文浩共抓获了五只小鸟,两队伍中的职业选手孟庆鹏都不得不佩服,而文浩表示如果今天没有几个不必要的失误成绩可能会更好,在京南文浩最好的成绩是68杆。

  视频:文浩首轮精彩表现

  第一轮比赛对于所有的选手来说都是一个考验,桑拿天气让这些高手们体会到了京南的难度,而这样的天气情况比的不仅仅是技术,更重要的是在比拼意志力,“像这样的天气,技术的比拼只能占到四成,更多的是在比拼体力和意志,所以这样的天气我们这些会员可能稍微占点优势,因为是主场作战吗!”文浩说,“所以我觉得能够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能够坚持打下来已经非常的不容易。”

  美巡之行感慨良多

  在上个月的美训赛别克公开赛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文浩和北高协秘书长范越成为了首对踏上美巡赛场的中国业余选手,而此次的美巡之旅也是源于文浩去年在别克中国车主挑战赛上的出色发挥。去年别克车主挑战赛文浩拿到了冠军,别克方也特别为排名前三的选手争取到了08年美巡别克公开赛的配对赛名额。在配对赛上,文浩也体会了一次明星的待遇,“美国的观众对我们这些中国来的业余选手很感兴趣,他们想通过我们进一步的解现在中国高尔夫的水平,而我们也通过这次比赛有机会与这些世界高手亲密接触了一回。”文浩说。

  在此次配对赛上,文浩和范越校长配合默契打败了美国的选手,这一胜利也让美巡对这两位来自中国的业余选手刮目相看,更产生了兴趣,而且还专门进行了采访。同时对于文浩来说,这样的机会也是千载难逢,“我和范校长感到非常的自豪,毕竟是中国业余选手第一次踏上美巡,我们也通过这次比赛看到了人家美国大牌对待比赛的那种态度。”在国内已经参加过数种赛事的文浩在美巡发球台上发扬了自己在国内赛事中的稳定水平,“我们本着快乐高尔夫的态度而来,所以在第一洞开球的时候也没有紧张,知道自己是以业余的身份来的,而且国内这样的配对赛我们也没少参加所以就是正常发挥。”

  在国内的一些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文浩有时候也是常客,但是文浩觉得国内的职业赛气氛比较紧张,“这次在美巡赛看人家的职业比赛发现,这些大牌们都在享受高尔夫,享受这项运动的快乐,即使打坏了也很享受这个过程特别轻松的感觉,并不像国内的一些年轻的职业选手比赛中选手间不怎么交流很紧张。”

   打球有度

  1997年开始学球的文浩到现在为止已经是有着11个年头的球龄,用他的话说也算是老选手了。学球的第一天开始文浩就开始认真对待这项运动,特意请了教练,扎扎实实的从头学起,但是之前练游泳的功底也在他成绩提高上帮了不少大忙,“练游泳腰腹力量都非常的好,高尔夫恰好也是要求腰腹力量,所以不谋而合。”在学球的第三个年头,文浩打出了自己的第一个一杆进洞,“在海南的南燕湾,170多码,两个一杆进洞印象都很深。”03年,是文浩打球最疯狂也是最频繁的一年于是这一年他在华堂打出了自己的第二个一杆进洞。

  在文浩这位江湖高手心目中,打高尔夫的最高境界应该是打球有度,也就是要把时间利用好,而不是全利用,家庭和孩子不能因为高尔夫而忽略,“我开始学球的时候也有疯狂的时候,但是真正到了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一些做生意的朋友们都提倡这样一个理念,就是把周末交给孩子和妻子,绝对不让妻子做‘高尔夫寡妇’,然后在平时不忙的情况下考虑好友们之间相约打几场球。”这是文浩和他球友之间提倡的打球理念,而现在,文浩一个星期最多是打两三场球,他也希望这样的打球理念能够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被更多的提倡。

  (hu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