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度亚洲杯内地上海站比赛 欧致均1杆优势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6:04  新浪体育
费度亚洲杯内地上海站比赛欧致均1杆优势夺冠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两天激战,在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举办的费度亚洲杯上海锦标赛上,欧致均以149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尼克费度06年创办费度亚洲杯系列赛后首次将上海纳入赛程。

  首轮比赛中,17岁的小将欧致均状态不错,在湿热的环境中打出了当天最低的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2杆优势领先第二名洪巍。两人在次日比赛中最后一组出发,争夺上海锦标赛桂冠。最终,欧致均打出76杆,而洪巍打出与第一轮同样的75杆。凭借149杆的总成绩,欧致均获得了18岁以下男子组冠军、上海锦标赛总冠军奖杯以及2009年3月的本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参赛权。

  3年前学习高尔夫,如今已是差点为2的高手,欧致均把这归功于他每天的刻苦练习。他很兴奋能够到世界第一大——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参加本届赛事的总决赛,这里是“费度亚洲杯之家”

  更是是连续12年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地。欧致均说:“尼克费度是我的偶像,很期待能够见到他。比赛中我有些紧张,对自己的发挥还不够满意,不过很高兴还是赢得了比赛。”

  上海锦标赛中,与欧致均一同获得观澜湖费度亚洲杯总决赛资格的还有其他5名选手,分别是21岁以下男子组冠军李墨韬,16岁以下男子组冠军李昊桐及亚军赵沛云、21岁女子组冠军袁晓君和16岁以下女子组冠军杨嘉欣。

  费度亚洲杯得到了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和瑞银集团的鼎力支持,60多名11到21岁青少年高尔夫球手参加了此次上海锦标赛。为培养明日之星,选手们在2007 Volvo中国公开赛的场地接受了严格的考验。同时,他们也得到英国PGA教练Michael Dickie.的指导和建议,比赛还邀请了上海本地的青少年学生观摩赛事,并给予他们免费的教学指导。

  费度亚洲杯同样得到了光辉国际的大力支持,08-09赛季将举办12站比赛,分别在中国台北、上海、深圳、云南、香港以及印度、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举行,上海锦标赛是本赛季第二站。

  在亚巡赛和亚太高尔夫联合会的批准下,共有超过60名选手从费度亚洲杯系列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于2009年3月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费度球场举办的总决赛。决赛选手除了得到费度亲自指导外,还有机会赢得多项荣誉和奖励,就像2007总决赛冠军——来自印度选手卡汉(Rashid Khan)——那样,他不仅获邀参加费度欧洲杯总决赛,还得到了亚巡赛的奖励,参加了沃尔沃亚洲大师赛,并且获得了亚巡赛资格学校的奖学金。

上海站成绩:

组别

选手

成绩

21岁以下男子组

李墨韬

165(81, 84)

程为斌

171(85, 86)

郑云龙

177(92, 85)

18岁以下男子组

欧致均

149(73, 76)

洪巍

150(75, 75)

吴天一

157(79, 78)

16岁以下男子组

李昊桐

161(81, 80)

赵沛云

162(83, 79)

欧阳正

162(80, 82)

严斯皇

162(79, 83)

21岁以下女子组

袁晓君

172(82, 90)

16岁以下女子组

杨嘉欣

166(84, 82)

朱晓宇

172(85, 87)

石昱婷

172(84, 88)

08年赛程:

日期

赛事

举办地区

地点

6月3-4

FSA 中国台北锦标赛

中国台北

扬升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7月 3-4

FSA 中国上海锦标赛

中国上海

上海旭宝高尔夫俱乐部

7月23-24

FSA 中国锦标赛

中国深圳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8月 12-13

FSA 中国云南锦标赛

中国云南

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

9月 9-10

FSA 新加坡锦标赛

新加坡

岛屿乡村俱乐部

9月27-28

FSA 越南锦标赛

越南藩切市

Ocean Dunes Golf Club

10月14-15

FSA 泰国锦标赛

泰国曼谷

Watermill高尔夫庄园

10月21-22

FSA马来西亚锦标赛

马来西亚

待定

11月4-5

FSA 印度尼西亚锦标赛

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达迈- 印达高尔夫球俱乐部

11月10-11

FSA 中国香港锦标赛

中国香港

待定

11月18-19

FSA 印度锦标赛

印度普那

Poona高尔夫俱乐部

2009年3月

费度亚洲杯总决赛

中国深圳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