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简单挥杆练习 三个关键姿势避免右曲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8:25  新浪体育
球技-简单挥杆练习三个关键姿势避免右曲球



  新浪体育讯 我们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在球赛中打过一些球道以后,右曲球又开始出现了。不仅球开始飞向右边,而且随着每一次挥杆右曲球程度加大了。这又使身体变得紧张,并限制杆头通过击球区时双手的转动。这真是一个可怕的事情,不是吗?

  如果你曾经打出过右曲球,这儿有一个直接而简单的解决办法。为了说明这个简单的练习,我的女儿Carly参与了这次演示。她经常获得青少年高尔夫球赛冠军,但是右曲球也是她经常犯的毛病。经过这种简单的训练,她找到了一个避免打出右曲球的办法。

  首先,拿起发球杆,摆好站姿,将你在握把上的右手下移,距离左手大约三英寸,仿佛你要进行正式的挥杆练习。这是劈球时的握杆姿势。现在,以缓慢而流畅的动作,模仿3/4挥杆,并注意以下三个关键的姿势:

  姿势1:在上杆的时候,一旦双臂到达胸部那么高,弯曲右臂,肘部向内,伸直左臂。杆身应该垂直上指。你的左臂、杆身以及右前臂之间的三条线应该形成一个三角形,如图所示。

  姿势2:当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双手应该转向闭合的位置。由于握杆采用劈球姿势,杆面的闭合应该有更明显的感受,这样就可以抵消右曲球。在击球的时候,右手处于左手的下方,这样杆头通过击球区的时候成闭合状态。

  姿势3:当随杆动作完成一半的时候,双手姿势跟位置1中的一样,前臂和球杆再次构成一个三角形。如果此时姿势不是那样的话,就意味着没有正确释放杆头和转动双手。经常做这个练习可以消除右曲球。不要忘记随时防止打出意料之外的右曲球。

  (本文作者:Barry Goldstein,美国佛罗里达州Fort Lauderdale某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教练)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