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发展大漠高尔夫球场 奥运圣火点燃沙漠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55  新华网
宁夏发展大漠高尔夫球场奥运圣火点燃沙漠体育

宁夏沙漠高尔夫 不一样的乐趣

  6月29日,奥运圣火在宁夏完成传递活动。

  奥运圣火宁夏境内传递的起点——中卫沙坡头去年是全国首届沙漠运动会的举办地。当时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区的34支代表队参加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比赛项目。沙丘速降、卡丁车、沙漠穿越、沙漠足球、沙漠软式排球、拉沙舟、沙漠铁人三项、沙漠高尔夫球等8个项目亮相大漠运动会。沙坡头风景旅游区总经理王福中说,圣火不仅点燃我们的激情,还将在这里点燃中国的沙漠体育。

  宁夏开展的大漠体育运动是以沙漠为载体,由常规体育运动演变而来。竞赛规则参照常规体育运动规则,在沙漠上跑、跳、踢、掷,是富有刺激性、惊险性、趣味性、休闲性的新兴体育运动。分为竞技类沙漠体育运动、娱乐类沙漠体育运动及沙漠体育游戏三个大类。这些项目符合我国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的国情,适合沙漠区域群众因地制宜开展健身运动,也符合都市人群追求新奇的心理。

  比如沙漠高尔夫球,沙漠地形自然形成,没有成本,只要按照高尔夫的规则打球就可,平民也能领略高尔夫的乐趣。

  宁夏体育局为了充分挖掘沙漠的健身娱乐功能,不仅举办了三届大漠体育运动会,还出版发行了《中国宁夏·沙漠体育运动手册》,对10项竞技类、12项娱乐类沙漠体育运动及14项沙漠体育游戏规则作出规范。

  奥运火炬手、沙坡头索道站站长姚学涛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更是体育精神的最高载体,沙漠体育着力于地域特点、民族特色,充分挖掘和展示体育健身活动的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文明所孕育出的民族民间传统健身项目的魅力,与人文奥运的理念紧密结合。我们将借助奥运圣火传递的契机,坚定的把沙漠体育发展下去。”

  (黄会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