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5600多万债权将被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09:27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5600多万债权将被卖



  在信达资产的推介会上,记者了解到,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5600多万元债权可能被卖。

  债权总额5600多万元

  在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沈阳办事处的债权推介名单中,记者看到位于棋盘山的盛京高尔夫球场的债权归在地产类项目中,截至目前,其债权总额是5600多万元,其中当初所借的本金约3750万元,当时用作抵押的是沈阳盛京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拥有的35万平方米土地以及为其担保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的51万平方米土地。资料显示,沈阳盛京高尔夫球场的总面积是90多万平方米。

  曾与冰川动物乐园打包转让

  盛京高尔夫球场从去年开始就进入了多事之秋,同属一个公司的冰川动物乐园因为连年亏损已经多次传出欲整体转让的消息,盛京高尔夫球场也在沈阳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的网站上进行了整体转让的推介。

  记者昨日从沈阳市政府重点项目办公室的网站上了解到,盛京高尔夫球场的转让价格是5亿元人民币,“最近已经有一家吉林的企业和一家韩国企业前来关注这个项目了,但都没有对动物园表示感兴趣。”昨日,市政府重点项目办的具体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联系到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相关人士,对方透露,“动物园那块儿亏损,高尔夫球场那边还是盈利的,当时想卖主要是担心单卖动物园没人想接手,所以就打算把高尔夫球场一起卖了。”这位人士透露说。

  “不会让别人借债权入股”

  记者联系到盛京高尔夫总经办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我们在正常营业中,你说的企业债权的事情,我不太清楚。”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盛京高尔夫球场和冰川动物乐园的老板叫杨振华,是大连一家企业的老板,记者昨日辗转联系到杨振华,接电话的是他的秘书,称已经下班了。

  一个小时之后,记者接到了杨振华秘书的电话,“当时抵押的是土地,不过现在地价被炒得这么高,就算有人买下债权,(如果)要卖地也卖不了,因为没人能买得起。”

  记者表示是否可以考虑与取得债权的人进行合作时,杨的秘书告诉记者:“不会!”因为他们抵押的是土地,跟经营是两回事儿,“我们不会让别人借这个债权入股!”

  信达资产方面的人士透露说目前已经有人对这笔债权感兴趣,但具体情况还不能透露。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债权推介,一旦正式挂牌转让,转让价格就会有被抬高的可能,尤其是抵押土地升值空间比较大的债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