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随体育大势接受药检 美巡欧巡启动检查程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的新秩序,这是高尔夫界对美巡和欧巡同时于7月1日启动药检程序的评述。这个说法并不过分,这个有着500年历史的运动,在药检系统被纳入大多数体育运动后的20年间一直岿然不动,但最终它还是没能抵挡住滚滚而来的反禁浪潮。

  美巡掌门芬臣就是被这一浪潮卷走的人之一。尽管一直坚持“高尔夫运动清白”的观点,但从2006年坚决反对药检到一年后主动寻求高尔夫界的合作推动药检程序,芬臣在行动上转了个180度的大弯。

  哥多斯很同情芬臣的处境,毕竟LPGA和欧巡抢先走了一步。也许更重要的是老虎。和老虎对比赛收视率的影响一样,他在推动药检中起到的作用同样重大。芬臣2006年“不药检”的言论出台第二天,世界第一就举着鲜明的旗帜跳上台和掌门唱对台戏。老虎的观点是,不管有没有人在服用禁药,高尔夫运动都应该做个表率。“我觉得我们应该未雨绸缪,而不是被动地反应。”老虎伍兹说,“我想我们应该走到事情的前端去,以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性。这是一项伟大的运动,它总是很干净的。”在今年正式实施药检前,伍兹甚至表示自己已经自测过两次,这显然是他创下的又一个高坛世界纪录。

  未雨绸缪,是很大一部分支持药检者的观点,他们并没有怀疑高尔夫运动本身的清白,他们只是认为既然大多数体育运动都无法抗拒药检的大趋势,那么高尔夫也不应该例外,而且,高尔夫运动也需要通过药检证明自己的清白,赢得公众的尊重。在这一点上,向来不和的伍兹和米克尔森,也意见一致。“我不觉得高尔夫有兴奋剂问题,不过最好还是能实施药检,”米克尔森说,“这对高尔夫这项运动来说是好的,这能够显示高尔夫球员遵守运动规则,不光是在球场上,同样在球场下也能赢得人们的尊重。”

  有少数人则走到了最前面。在芬臣向现实低头后,普莱尔在去年英国公开赛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已经年过70的他指出在他打球那个时候就有人在用禁药。尽管他爆料不点名的做法受到不少人的抨击,但这无疑又是推进药检进程的一剂猛药。而接下来意大利人亚历山德罗·皮斯利成为职业高坛药检阳性第一人,更是一个彻底的颠覆——尽管皮斯利所在俱乐部声称服药是为了治疗,但我们所听到的一切这类的故事,似乎都是从治疗开始的。

  这足以让怀疑者兴奋,WADA(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甚至认为高尔夫界递交的禁药名单“太少太幼稚太让人失望”,但在这一事情上,高尔夫界最终还是捍卫了自己的底线。

  不过,再与众不同的高尔夫,还是逃不过被仪器检测以证明自己清白的命运。美巡新时代的到来,ESPN.com和以往一样,组织了4位专栏作家对此发表看法。以往争论不休的4人这次意见一致:应该药检。在这个体育成绩和巨型的金钱利益以及名誉接轨的时代,已经没有纯粹的运动,另一方面,它也有接受球迷监督的义务。

  好了,还有奥运会。今年以来,高尔夫正在力争于2016年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药检,不正是一个表明姿态,和世界接轨的举措么?“要知道,奥运会有严格的药检程序和措施,如果你不符合这个标准,”GolfWorld的执行主编朗·希拉克说,“想进奥运会,没门。”

  相关新闻:

  美巡赛药检细则:突击式检查 最高可处终身禁赛

  球员已把药检当常态 LPGA低调药检半年无阳性

  欧巡赛本周开始药检 法国公开赛五年前早已破冰

  药检时代来临争议依旧 美巡球员兴奋剂口水不断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