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本周开始药检 法国公开赛五年前早已破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让-范德维德(Jean Van de Velde)等待这一周已经很长时间了。在肯特伦敦俱乐部举行的欧洲公开赛上,药物检测终于要成为欧巡赛的一部分了。

  虽然1999年英国公开赛崩溃是范德维德被人们铭记的主要原因,法国人其实就是欧巡赛幕后的关键人物之一。他是欧巡赛管理委员会的成员之一,长期以来他一直支持高尔夫应该进行药检。

  “两年前我说过这个问题——我提起了这个主题。”让-范德维德本人很可能成为第一批进行药物检验的选手。“我们身处收入丰厚的运动中,到最后,我们应该像体操、田径以及其它运动那样果断地接受,进行药物检测。即便我们自己觉得我们没有问题存在。

  “听着,谁会相信我们是世界上唯一干净的运动呢,无论兴奋剂,还是毒品都不存在?那样想是愚蠢、不成熟、木讷的。除非我能证明自己是错的,我总是会保持怀疑的态度。为什么不呢?我不会说高尔夫球员正在吸食那种东西,要增强肌肉十倍,可是现在我们要看一看是不是真的。有许多人关注我们,我们需要积极主动出击。因此现在我们开始了,还是让时间来说话吧。”

  其实欧巡赛进行药检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法国政府以前在法国公开赛上实施过药物检测。五年前,让-范德维德的同胞马克-法瑞(Marc Farry)检测出类固醇成阳性,可是后来他澄清了事实。原来为了对抗手腕的伤势,医生给他注射了可的松。

  大卫-霍维尔(David Howell)、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菲利普-苟尔汀(Philip Golding)、皮特-奥马里(Peter O'Malley)、弗兰西斯-德拉蒙特(Francois Delamontagne)那一周也都接受了药检,结果都呈阴性。

  让-范德维德还记得当时他拒绝参加在美国举行的一场摇滚音乐会,因为他担心下一周参加法国公开赛的时候,他的身体中会有大麻的残留物,因为在他周边的人都吸食这种毒品。

  欧巡赛已经召开了几次例行的会议,球手在会议中可以同管理兴奋剂的官员探讨全新的反禁药条例。欧巡赛之前表示药检会在7月1日之后开始,可是并没有明确指出日期,以及接受检测的球员数量。

  两个星期之后的英国公开赛不会进行药物检测,因为对新政策的教育在选拔赛开始之后才进行。因此第一场进行药检的大满贯赛是下个月的美国PGA锦标赛。九月份的莱德杯也不会幸免。

  欧巡赛的惩罚措施是严厉的,包括终身禁赛、禁赛五年、禁赛一年、取消参赛资格、奖金取消以及高达25万英镑的罚款。

  本周,美巡赛的反兴奋剂条例也会生效,药检将在老虎伍兹做东的AT&T全国锦标赛上展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