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球不挑球场 孙楠为打球爽约颁奖典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59  金融界
打高尔夫球不挑球场孙楠为打球爽约颁奖典礼



  一度,孙楠打球至“玩物丧志”。曾经爽约颁奖典礼改去国外打高尔夫了,一时闹得沸沸扬扬,仿佛打高尔夫就有罪似的。“球痴哪能经得起球事勾引!”提起那次差点儿一杆进洞的事,孙楠乐得特开心,纷纷绕绕的不快也烟消云散。   

  问及大幅进步的心得,孙楠说:“用脑子打球。什么地方该攻,什么地方保守,心里都要清清楚楚,投入感情,使用技巧,调整节奏,糊涂人是打不出好成绩的。”

  健康生活 各有各精彩   

  打了高尔夫之后,孙楠的生活变得健康、规律起来。如果没有特别重要的工作,孙楠一般早上7点起床,就会从家里直奔球场,打上几杆之后再回家吃早饭,“这样一整天的精神状态都会特别好,工作起来也神清气爽的。”   

  无论出国演出或者旅游度假,孙楠都会尽量坚持打球。“真正见识了这么多的球场之后,你会发现,全世界每个高尔夫球场都不相同,不同的地形地势,不同的阳光和风,甚至连草地的绿的程度都是不尽相同的。这也表明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有自己的风景,但又不妨碍各自的精彩。”   

  国内国外打了不少球场,问到喜欢什么样的球场时,孙楠瞪大眼睛一副无辜的表情,“我哪还顾得上想喜欢什么样的球场啊,是个球场就行,只要可以打球就是好球场。”直爽的孙楠从不介意球友笑话他使女孩才用的R杆身,朱时茂就多次对他说:“这杆太软了,如果换个硬点儿的杆身,每杆最少可以再远十码以上……”孙楠只是不以为意的笑笑,“球杆就是个工具,好使就行!”   

  打球之后,原本就酷爱运动的孙楠又平添了一份对体育的兴趣。从女儿的兴趣出发,孙楠希望女儿的未来能在体育行业发展。“这也要看她的选择,不过不想让她加入娱乐圈倒是真的,我就不用她女承父业了,这个行业太辛苦,浮躁和诱惑的东西也太多,并不适合女孩子发展。希望她将来能在体育圈里工作,并不是非得当运动员,因为我感觉体育圈相对真实。在运动场上,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成绩才是硬道理,是容不得弄虚作假的,这样的环境适合女孩子生存。我希望她将来在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和氛围里生活、工作,体育圈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不为赶时髦附庸风雅,不含功利之心,没有身份贵贱……被高尔夫深深折磨并愉悦的人,是为球痴。这个“痴”字,于打高球之人可算是无上赞赏,也是彼此相见恨晚、一见如故的根源所在。现在的孙楠,显然已经大步迈入球痴的行列,而且级别还不低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