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无法出席AT&T锦标赛 伍兹手术后不谈归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0:03  新浪体育
可能无法出席AT&T锦标赛伍兹手术后不谈归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马里兰时间6月30日),老虎伍兹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重新打高尔夫,但是他说整个美巡赛生涯他的左膝盖都在疼痛,他期待着能以两条好腿参加比赛。

  “我左膝盖疼痛了10到12年时间。”老虎伍兹在AT&T全国锦标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真的很开心,我最终有了一条健康的腿。医生向我保证,我未来的健康一定比过去十年好很多。我真的期待那一刻的来临。”

  老虎伍兹表示犹他州的医生使用了他右脚后腿筋的肌腱,以重建左膝盖的前交叉韧带。老虎伍兹表示左膝盖一向不好,而去年7月份在球场上慢跑的时候,韧带突然折断了。

  老虎伍兹现在由支架支撑着,未来三个星期他都要拄拐杖,以减轻膝盖的压力。老虎伍兹表示他很有可能无法出席AT&T全国锦标赛,因为手术过后返回佛罗里达家中的航程中,膝盖出现了肿胀。医生建议他尽量避免飞机出行。 “可是谁知道呢?”老虎伍兹说,“我真的不怎么听医生说的。”

  老虎伍兹很明显在5月份没有听医生说什么。当时X光发现他的左胫骨出现了双重应力性骨折,而那个时候他仍旧处于膝盖手术的恢复期,距离4月份清除左膝盖软骨组织并不太久。

  在一篇报道中,挥杆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回忆说:医生给老虎伍兹最好的康复建议是他拄拐杖拄三个星期,然后再休息三个星期。汉克-哈尼回忆老虎伍兹盯着医生说:“我要参加美国公开赛,我要争取胜利。”

  老虎伍兹说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都将是他年度最后一场比赛。 “我进入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并没有练习太长时间,我在准备的时候,打球的洞数不能超过9个洞。”老虎伍兹说,“在我处理那些事情的时候,我决定无论结果如何,都会让美国公开赛成为我最后一场比赛。无论我是被淘汰掉,又或者最终赢得比赛,那都会是我最后一场比赛。”

  老虎伍兹以一种难以置信的方式取得了胜利,他在第72洞拿下12英尺小鸟推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随后在第19洞战胜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夺取了冠军。老虎伍兹因此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4个大满贯赛冠军,同时这也是今年他在世界范围内七次参赛获得的第五个胜利。

  老虎伍兹表示未来三个星期他都不得不用拐杖,随后才会慢慢给自己的膝盖增加重量,之后才是伸展运动。 “从长期来说,我真的不知道。”老虎伍兹在持续了20分钟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不能不看身体的恢复情况。每个人的恢复速度都不一样。一些人6个月就回来打比赛了,一些人要9个月时间,还有一些人要12个月。坦白同你讲,直到我进入康复期了,才会有人清楚具体的时间。”

  老虎伍兹不得已只能错过在皇家伯克戴尔举行的英国公开赛,那是他转职业以来第一次错过大满贯赛。1998年,在皇家伯克戴尔,他只差一杆进入延长赛。世界第一还将错过奥克兰山俱乐部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以及9月份的莱德杯。“我对这两场大满贯赛抱有很好的感觉,因为我很喜欢这两个场地。”老虎伍兹说,“没有机会参与它们,我感到很沮丧。”

  老虎伍兹同时说除了以球员身份参与莱德杯之外,他还没有考虑过以其他身份前往莱德杯。老虎伍兹在多利松取得胜利之后,理论上已经获得莱德杯美国队的席位。这意味着美国PGA锦标赛过后,积分排名前九位的选手将自动获得席位。“十分不幸,我不能成为美国队一员。”老虎伍兹说,“莱德杯属于另外12位选手,不属于我。我不会成为那个团队的一员。”

  老虎伍兹第一次对左膝盖动手术是1994年,当时他还在斯坦福大学读书,他切除了一个良性肿瘤。2002赛季之后,他第二次动手术,吸干了一些流质,同时清除了前交叉韧带周遭的囊肿。

   “当我从前交叉韧带上清除完囊肿之后,韧带本身已经不完整了。” 老虎伍兹说,“因此他们说:‘基本上,你需要训练,尽可能加强你的后腿筋,腿后肌以及小腿,这样你才能坚持下来。’每个人都很惊奇我坚持了那么长时间才最终拉断韧带。意外发生在我到高尔夫球场跑步的时候。我恰巧迈出一小步--并没有太用劲--然而就这样给崩了。”那是去年英国公开赛之后,可是老虎伍兹仍旧赢得了年度最后五场比赛,并且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拿到了亚军。

  老虎伍兹从来没有考虑过去年秋天动前交叉韧带的手术,那四个月期间中他只参加了一场比赛。事实上,在休假的时候他努力巩固力量,以便让腿部更具稳定性。腿部保持得很好,只可惜不够长。

   “没有前交叉韧带,高尔夫挥杆的自动旋转不太稳定,因为这个原因,软骨组织会受到损伤。”老虎伍兹说,“在美国名人赛之后,我已经清理了软骨组织。但是他们这一次又发现了更多的受损软骨组织,它们在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进行的时候还不得不修复软骨组织,因此这是双重任务。

  “在美国名人赛之后进行的手术,本来准备可以帮助我熬过2008赛季余下来的时光。然而正如你们了解的,我又出现了应力性骨折,我因此决定全年的比赛都不参加了。”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