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松树丛抛掉小球 坎贝尔瞅准伍兹休息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5:11  新浪体育
遗憾松树丛抛掉小球坎贝尔瞅准伍兹休息的机会



  新浪体育讯 1969年出生,迈克尔-坎贝尔是一个包含不少毛利人血统的新西兰高尔夫球手,虽然他高祖的高祖是苏格兰移民。迈克尔-坎贝尔7岁时开始学习高尔夫,1993年转为职业球手,2005年打败老虎伍兹赢得美国公开赛。他已经结婚,有两个孩子,在新西兰惠灵顿、澳大利亚悉尼以及英国布赖顿都有住所。

  这是经典的高尔夫姿势,这是在取胜狂喜下的自然反应,可是迈克尔-坎贝尔却很后悔赢得2005年美国公开赛之后,他将小球扔进了北卡罗来纳州松树丛球场的观众群中。这个特殊的小球有一点不同——不仅仅是因为他凭借这个球取得了胜利。

  “故事开始于美国公开赛之前的BMW欧洲锦标赛。”迈克尔-坎贝尔说,“从球场顺着道路下去有一家保时捷的店子。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一个月,我和教练开车经过那家店子,我们决定停下来,看一看内部的情况。我十分喜欢那一辆全新的保时捷997,教练对我说:‘如果你在BMW欧洲锦标赛上进入前五名,你应该可以买下那辆车。’事实上,我获得了第八名。因此我参加美国公开赛的时候,我决定在高尔夫球上写下997,这样我会有一个额外的激励。事实证明,激励成功了。”

  那个小球成为了迈克尔-坎贝尔的吉祥物,他发誓绝不能弄丢。可是在取胜的那一刻,他却忘了。甚至没有997,迈克尔-坎贝尔接下来还是赢得了世界比洞锦标赛,赚到了100万英镑的奖金。他知道要用钱来做些什么。“保时捷本身花了6万英镑,可是等我升级引擎,以及其它东西之后,我一下花了10.9万英镑。教练为我买一个特殊的车牌作为额外的奖励。车牌是‘US05 PEN’。”迈克尔-坎贝尔在美国公开赛上力敌老虎伍兹取得胜利是高尔夫历史上最大的颠覆之一,当然下个月在皇家伯克戴尔他希望重复这样一个颠覆。事实上,老虎伍兹左膝盖动手术,无缘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很显然这对迈克尔-坎贝尔的机会来说没有损害。“没有老虎在,情况肯定不同。”迈克尔-坎贝尔说,“他给每一场他参加的赛事增加了许多格外的东西,增加了另外一个维度。说起来有些丢脸,但是我的机会的确增加了。”

  坐在东苏塞克斯(East Sussex)皇家艾师坦森林高尔夫球场(Royal Ashdown Forest golf course)的会馆中,迈克尔-坎贝尔吃着火腿三文治,喝着咖啡,他并不是典型的高尔夫球员。从一开始,他就是一个新西兰毛利人——这种组合在高尔夫之中非常少。返回故乡,他说橄榄球才是人们喜欢的运动,而高尔夫是人们退休之后的运动。

  迈克尔-坎贝尔开始为父亲当球童,可是很快他自己也玩了起来——尽管那些球场的条件很原始。“我开始在当地的球场打球,在那里,你不得不躲避开绵羊,从电网翻越过去。” 迈克尔-坎贝尔说,“在读初中的第一天,每个人都要站起来,介绍一下自己。我的同班同学要不说他们想当消防员,要不说他们想当橄榄球运动员。当我说我想当一名职业高尔夫球员的时候,每个人都开始嘲笑起我来。因此从那一天开始,我再也不对别人说我要打高尔夫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