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重新思考高球赛(2) 改变挥杆策略降低杆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4:21  新浪体育
球技-重新思考高球赛(2)改变挥杆策略降低杆数



  新浪体育讯 在平坦表面上从20码开外进行推杆,当推到距离球洞一支杆身长度的地方时,注意将球推进球洞。这里击球的关键不是将注意力集中在推进每一杆,而是将球推进那个区域。进行这个练习,直到你可以在球杆长度的距离内连续推进5个球,然后每次增加5码进行推杆练习。不妨经常进行这三方面的练习,获得流畅击球的感觉后,再不断练习,将更容易掌控推杆距离,最终大幅度减少推杆杆数。

  ◇ 在六英尺内进行推杆

  在短距离错过推杆跟其他高尔夫击球一样令人迷惑。为了避免推杆迟疑,你需要建立能够击球入球洞的自信。你该如何获得这样的自信心呢?最好的方法是在平坦的果岭上练习推杆,通过不断推球入洞消除对短推杆的恐惧。当练习这些短推杆的时候,可以在平坦的果岭上用粉笔划出从球到果岭的直线进行训练。

  杆面的瞄准与控制是干净利落推杆的关键。借用粉笔画出的连线将在这两个方面对你有所帮助。拿一支粉笔在练习场果岭平坦的地方画一条线将球和球洞连接起来,将高尔夫球放到这条线上并击球,注意将杆头直接沿着粉笔线移动。如果在推杆的时候,杆头前摆或者后摆离开直线,那么球就可能离开直线滚动,无法进入球洞。还有要让杆面与粉笔线垂直。在进行短推杆的时候,垂直的线路和对正的杆面更易获得成功。

球技-重新思考高球赛(2)改变挥杆策略降低杆数

  当你推球入球洞的命中率提高时,你将更相信自己瞄球的眼力,击球也更有信心。

  ◇ 若不能将球攻上果岭,将球切到靠近球洞的地方

  一旦你能控制击球和推杆,当你不能将球攻上果岭时,可以将球切到更靠近球洞的地方,获得更低杆数。如果职业选手的铁杆击球不准确时更需要在上杆和下杆之中调整,那么业余球手在比赛中更是如此。如果PGA巡回赛选手的铁杆有些不准,成绩起伏不定,那么业余球手更是如此。为了更流畅地挥杆,应该准确切球,这样就让果岭推杆更容易。

  ◇ 选准切球点,控制击球距离

  练习切球就是控制击球距离,让球更加靠近球洞。如果没有稳定而固实的击球就不会知道球会飞出多远。你需要学习到一种技术,让杆头首先接触到球体。任何其他类型的击球对距离控制都十分困难。

  →握杆时双手稍稍下移;

  →瞄球时伸展双臂;

  →以髋部作为枢轴,让球杆轻轻接触草尖;

  →将球放在站位适当靠后的地方;

  →向下挥杆,让杆头通过高尔夫球;

  →当击球的时候让左手背指向地面。

  经常进行这三方面的练习,相信不久之后你的球技将有长足进步。

  (本文作者:查克-温斯德,在Baton Rouge大学高尔夫俱乐部等处担任教练。)

  ——全文完——

  (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