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演出 索姐只有回忆不在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46  新浪体育
美国女子公开赛最后演出索姐只有回忆不在乎结果

索姐人气依旧

  新浪体育讯 看上去,索伦斯坦并不想安静地离开。实际上,在5月份宣布年末退役的决定后,她还在今年第二场女子大满贯LPGA锦标赛中和奥查娅打了个平手。今年前两个大满贯一个第二一个第三,她带着这样的成绩来到了自己最喜欢的美国女子公开赛。

  “我可以是一个很感性的球员,”索伦斯坦说,“当然我往往也表现得很冷酷。”瑞典人说,这次站在斯特拉臣,她极力想控制自己的情感,专注于比赛,但她也承认这很难。“我知道当周日来临的时候,也许我脑子里想得最多的就是,我以后在也不会到这里来打比赛了。”

  索伦斯坦在斯特拉臣有着美好的回忆。她2002年在这里代表欧洲队出战索尔海姆杯,拿下3胜1平1负的成绩。“这是一个真正需要控制球的球场,球道很窄果岭很小,很考验你的击球技术,相当适合我。”

  和球场相比,更让索伦斯坦情感泛滥的是,这是她最后一届美国女子公开赛。“我一直觉得,这对于我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1988年,瑞典人丽瑟洛特·纽曼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激励了第二天读报纸的小女孩索伦斯坦。于是她1995年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拿下了自己的第一场LPGA胜利,于是她垄断了女子职业高坛十年。

  欧洲女球手很少像美国人一样直接把美国女子公开赛称作“公开赛(The Open)”,她们心目中的公开赛在英国,但索伦斯坦例外。她赢过3次美国女子公开赛,占了她职业生涯大满贯胜利总数(10个)的30%,而如果能拿下今年的冠军,她将和米奇-赖特、贝斯蒂-罗尔斯一起分享4次赢下美国女子公开赛的纪录。

  周三的练习日,索伦斯坦在第5洞的果岭前扔下几个小球,然后依次往这个标志洞的果岭切去。球童雷斯突然在一旁拿出相机开拍。

  是的,这天他们带上了相机。赛后被问及这一举动,索伦斯坦笑了:“这是纪念,我们要从这里带走些回忆。”

  至于能不能在职业生涯辉煌开始的地方也有一个好的收尾,索伦斯坦已经不在意,就像她在决定离开时对待惠特沃斯88场LPGA胜利和帕蒂的15个大满贯冠军时一样。“那代表了她们自身的成就。实际上在加入巡回赛时,我都不确信自己有无赢得一场比赛的能力。而我现在已经在赛场上得到了足够多的荣誉,我很高兴,我不再需要这些(纪录),追逐数字不是我的动力。我喜欢这个旅途本身,正如我喜欢赢得比赛的感觉一样。”

  (炮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