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逐消极思想 奥查娅减压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8:05  新浪体育
学会放逐消极思想奥查娅减压出战美国女子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奥查娅有望本周夺得胜利。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最近三年来她有两次夺冠机会: 2005年,在樱桃山,墨西哥明星71洞仍在领先榜上,结果遭遇水塘,在最后一个洞打出8杆;去年在松针球场(Pine Needles),她五洞待打的时候并列领先,结果最后落到了并列第二名。

  “这些让我觉得很受伤,”26岁的世界第一奥查娅在Interlachen对记者说。“在樱桃山,我太年轻了。当时我在想如果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我的生活会截然不同。而去年,我在想‘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我接下来能赢英国公开赛。’”

  “我不认为自己准备好了控制一切。大满贯赛场,不到最后一刻,谁也说不好奖杯属于谁。我承受着压力。”奥查娅去年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英国女子公开赛上赢得首个冠军,这是八个LPGA冠军头衔之一,是她在2007年的最大突破。

  “我知道我在哪里失误了,有压力,挥杆太紧张、速度太快,”她回想自己在美国女子公开赛里的表现,“我希望本周这类事情不要发生,我正在准备着。”去年,奥查娅是两杆落后美国名将科尔拿到了季军。

  现在,奥查娅说她学到了放逐自己消极的思想,在球场上、尽可能地。“我只是不让自己有太多压力,”她表示“在前几年犯了那些错误后,我现在应该有进步了。”

  “记得我的心理教练说过,‘只聚焦在当下的一杆,不要思前想后。’我现在在努力学着做这个,这让一切变得轻松多了。”这周的比赛将在标准杆73杆6,789码长的Interlachen乡村俱乐部里进行,这是美国女子公开赛历史上最长的一个球场。

  奥查娅较远的开球距离有时可以在这里可以派得上用场,但Interlachen还有很多有斜度的果岭。“长打者有自己的优势,但开球距离远,只能是帮助你接下来用8号铁攻果岭而不是用5号铁、6号铁。至于诡异的果岭是另外的事了,”墨西哥人说,她以5杆优势赢得了今年的纳比斯克锦标赛,“即便是面对有一个25英尺的上坡推杆,都不会有实足把握推进。我需要耐心些,积极些,确保在果岭上有一个好位置。我准备好要迎接挑战了。”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