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实力资格赛闯关进正赛 魏圣美:这让我感觉谦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2:20  新浪体育
凭实力资格赛闯关进正赛魏圣美:这让我感觉谦恭



  新浪体育讯 魏圣美在索尼品牌的圣诞专辑里看到了自己的照片。球场上的她,她听到了不断按下的快门声,感觉到成千上万的观众都在满怀期待地看着她。

  魏圣美希望她的职业生涯能在今年有所转机。去年,她进了斯坦福大学,本来担忧超级明星不能过正常的学生生活,结果事实证明这并不是问题。魏圣美的两个室友还不知道她是谁。“她们说‘我们听说你叫魏圣美,’但是她们不知道我到底是谁。”

  这是魏圣美出现在美国女子公开赛推杆果岭时的话。有将近20个摄影师会聚在这里,生怕错过她的每一个动作。她跟那些周二下午出现在Interlachen的女孩子没什么两样,有点高有点瘦,只是有些成熟了。

  “我现在不是最年轻的了,”魏圣美大笑着说。本周,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前两轮,她会和金伯利-金(Kimberly Kim)同组,那是个16岁的夏威夷女孩。

  现在,魏圣美18岁了。2003年,她通过资格赛进入美国女子公开赛阵容,引起了整个高坛的震动。她在15岁时,在樱桃山的美国女子公开赛获得了54洞领先;一年后在新港举行的大满贯仅剩6洞待打时,也出现在领先榜上。

  只是,这些,看起来都像是久远的历史了。

  魏圣美如今在Interlachen,希望有一个新开始,希望自己在复苏路上。“我有一种全新的感觉,觉得自己是全新的球员、全新的人,”她这样说,“像是我在受伤之前的状态,感觉很好。”此前,她参加的几场比赛看起来表现正常。她在德国女子公开赛完成第六,接着通过了美国女子公开赛的36洞资格赛,随后在上周的文曼斯LPGA赛,她以69杆收杆,最后获得并列第24名。

  “我可以从高尔夫里得到很多乐趣,”魏圣美说,“我知道自己没有完全康复,但我觉得自己在慢慢好起来。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更强的球员,希望证明自己有多么出色。”

  魏圣美曾让女子高坛振奋,在小小的年纪有许多大的成绩,还有她的野心。安妮卡-索伦斯坦的球童,Terry McNamara,带着惊叹,感伤地摇了摇头,当他看到13岁的魏圣美在纳比斯克锦标赛进了领先组时。

  年轻一直是魏圣美吸引力的一部分。可如今LPGA有太多的年轻出色的球员了,那不是再小魏的法宝。摩根-普雷塞尔,去年18岁的时候赢了纳比斯克锦标赛,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大赛冠军。6月初,19岁的中国台北球员曾雅妮赢了麦当劳锦标赛。曾雅妮15岁时,曾在美国业余公众林克斯锦标赛上(U.S. Women's Amateur Public Links)打败魏圣美,夺冠。

  “我不知道她的问题在哪里,”当被问到魏圣美如今的艰难状况时,曾雅妮这样说,“我只是觉得她可能需要打更多的比赛,在LPGA,获得更多的经验。”

  魏圣美觉得自己在从伤痛中学到经验,从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上获得经验。她去年因为手腕受伤,度过了糟糕的一年:在LPGA上打了19轮,只有两次是低标准杆。三场她打满72洞的比赛,总共距离冠军有91杆之多。

  魏圣美过去是大满贯的宠儿。麦当劳LPGA锦标赛过去只有职业选手参加,但在2005年为她修改了规则,邀请业余球员参加,最后她获得第二名。美国女子公开赛在2004年给了她邀请函。

  今年,魏圣美回到36洞资格赛。她担心失败,结果打出137杆,排在第二名。“我必须为某件事获得资格而努力,这让我更积极。没有特权,必须打资格赛让我更谦卑。如果你需要做一个出色的球员、出色的人,那很有必须你要时常去看看自己的根。”

  或许她可以回到原来的水平线上去,她16岁,在读高中,在女子高坛有很大的号召力。她在三场大赛里最后9洞都有争冠能力。“我想我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潜力。”魏圣美有信心。

  (小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