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崇智10年见证珠海高尔夫 吴康春对友人赞不绝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27  《羊城晚报-高尔夫周刊》
何崇智10年见证珠海高尔夫吴康春对友人赞不绝口



  初见何崇智,是在珠海翠湖球会举行的别克俱乐部联赛上。当时,只打出97 杆的他有点不好意思,摸摸自己的脑袋,“唉,也算正常发挥啦。来,咱们喝啤酒去。”在高手云集的俱乐部联赛,97 杆这一成绩显然提不起来。可在何崇智看来,自己的这一天已经很快乐了… …

  10年见证珠海高尔夫发展

  10年前,何崇智的公司就在珠海一家练习场旁边。很自然地,向来爱好运动的他走上了练习场。半年后的第一次下场,何崇智就走上了翠湖球会的蓝Tee ,还打出120 杆的成绩。“好似真系几好嘱,咪继续打咯(好像还真的挺好,那就继续打下去了)。”一口冰镇啤酒下肚,何崇智也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从香港来珠海发展十几年,何崇智的球龄也足有十年。在他看来,珠海不仅适合居住,更适合高尔夫爱好者。“10 年前也就那几个场子。现在我数数啊… … 在一个小时车程内,金湾、翠湖、珠海高尔夫… … 起码有10 个18 洞球场可以选择。就算轮着打下去,也能很长时间不重复。这样的环境,起码我在香港是找不到了,哈哈。”

  在珠海打球十年,何崇智不仅是东方球会的会员,而且经常转战周边的球会。现在,常驻翠湖练球的职业球员吴康春也成了他的好朋友。说起老友何崇智,吴康春竖起大拇指:“人好,又风趣,是个值得交的朋友。”

  不是每天都有生口餐

  其实何止吴康春,熟悉何崇智的人都对他的球品赞不绝口。在球会的餐厅,他代表的东方球会的工作人员走了过来。一听说是记者在做采访,忙不迭地又狠夸了一通,“何总人好,我们球会的工作人员都这么说。跟他下场的球童每次回来,都说为何总服务最开心。”听到别人满口好话地夸自己,何崇智又有点不好意思了,“哪里有这么夸张。打高尔夫这事,无非就是自己控制自己罢了。”

  换到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何崇智并不是现在这么看得开。“刚开始打球,第二年到第五年吧,那时候打得非常狂热,对成绩的追求反而压得自己很不开心。”原来,何崇智也曾有过像金童子那样火箭般的上升速度。第一次下场打出120 杆内之后半年,他已经能在金Tee 打出9 字头。受到好成绩的刺激,何崇智当时对每一杆、每一场球的成绩都相当在乎。直到后来回到加拿大居住一段时间后,他才发现,原来打高尔夫还有其他心态。

  “在加拿大打球,人可能还没国内这么多,经常都是遇到什么人就一起拼组开球,”何崇智娓娓道来,“只是跟国内不同。在那边打球,如果你赢了同组的球手,心里不会觉得太高兴;就算成绩比别人差,也不会不开心。反正那边的人打球,好像就是为了自己开心才打的。”在加拿大打球的经历,让何崇智明白了一个道理,“打球就像吃饭。平时也就是粗茶淡饭,只有到了生日才能吃到丰盛的生日大餐。如果球打好了,我就觉得那天吃到生日大餐,是赚到了。要知道,生日餐不是每天都有的,平时就随便吃什么,也应该很高兴。只有降低自己的期望值,打球的乐趣才能慢慢回来。”何崇智的道理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采访当天,他刚好与左曲低飞、庞浩泉等高手同组。看着对手有点恐怖的开球距离,身材小一号的何崇智也不含糊,开场就是一个帕一只鸟。“就这两个洞,就够我高兴一阵了。至于接下来连打三个+2 ,就算了吧,哈哈。”

  大家千万别学我

  虽说球龄比较长,可在何崇智的记忆里,自己值得回味的球赛却没有几场。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放得开的心态,另一方面,则是跟很多业余高手比起来,自己的成绩的确也不算突出。

  “没办法,自己基本功不扎实。”何崇智这样总结。当年在珠海下过练习场后,何崇智曾回到加拿大居住。在大洋彼岸,他也曾正儿八经地找到教练学球。没想到那教练看完他的挥杆,就留下一句话,“你跟我学可以,可你要忘记过去的全部动作”。抱着试试的心态,何崇智还是勉强学了两节课,此后再也没找那位教练,“没办法,像那样学球的话,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太辛苦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