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赛地位不容质疑 伍兹缺席无损冠军之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09:56  新浪体育
大满贯赛地位不容质疑伍兹缺席无损冠军之伟大



  新浪体育讯 当整个高尔夫世界对老虎伍兹因伤不得已必须要放弃余下来的赛季时,这里有一种观点认为今年夏天那些大赛事的冠军会时时想起,他们夺取冠军的时候,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在家休养。

  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因为美国带头杯葛,奥运金牌的争夺变得轻松了许多。2000年英国足总杯因为曼联队缺席,各支队伍在绿茵场上较量容易了不少。十分自然,我们很容易得出结论,下个月的皇家伯克戴尔和八月份的奥克兰山,参赛的球员因为老虎伍兹不在那里也很容易攀登上领先榜首位。

  可是蒙格玛利却否认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的胜利会因此贬值。“不会的。”蒙格玛利说,“只要四年时间,你甚至不会知道老虎伍兹参加没有参加过比赛。”

  在老虎伍兹1997年夺取美国名人赛之前,在1997年拜伦-尼尔森精英赛,老虎伍兹狂热真正形成之前,四场大满贯赛已经存在了。阿诺-帕尔默的在老虎伍兹出生之前的一席话定义了当代的大满贯: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老虎伍兹之所以伟大,实际上也是因为他赢得了14个大满贯赛头衔,目前仅次于尼克劳斯。

  “老虎是最巨大的吸引点,我们无法否认这一事实。”R&A总裁皮特-道森说,“可是英国公开赛许多精彩的结局老虎并没有参与其中。我确信(英国公开赛)还会有更多精彩的结局。”

  可是无可否认,有了老虎伍兹的助威,大满贯赛更为精彩。本周在德国慕尼黑参加BMW国际公开赛的好些选手都认同电视收视率和人们的兴趣会随着老虎伍兹的离去而下降。 “每个人都感到失望他无法参加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及其它世界大赛。”蒙格玛利说,“可是健康是第一要务,我们不得不率先考虑这件事情。我们希望老虎尽快好起来,我们现在将意识到头号份量的个人不参赛会是怎样一个场景了。”

  北爱尔兰选手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说:“老虎不参加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莱德杯,这可是一件天大的事情。世界第一的球手不去参加那些比赛。那一定会带走一些热烈的氛围——真是让人失望呀!”

  可是有没有老虎伍兹,比赛还是要进行下去。高尔夫大戏还是会展开的。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