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接班人追捕令满天飞 塔汉挥杆精湛等待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4:57  新浪体育
伍兹接班人追捕令满天飞塔汉挥杆精湛等待上位

D.J.塔汉

  新浪体育讯 人们不断地寻找老虎伍兹合法的挑战者。过去几个月,有一群选手有那么一刻看上去有点像,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坚持下来的。现在既然世界第一因为膝盖受伤坐上了冷板凳,候选人可以放开膀子去争夺他的桂冠了。至少这两个星期,年轻人D.J.塔汉(D.J. Trahan)看上去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D.J.塔汉元月份在鲍勃-霍普精英赛上赢得了第二个美巡赛冠军,在美国公开赛上辛苦进攻,他最终在多利松获得了并列第四名,只差老虎伍兹与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之间展开的延长赛3杆。

  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再次展示自己不是昙花一现,D.J.塔汉星期六打出了62杆,低于标准杆8杆。这个杆数距离球场纪录仅一杆,比他职业生涯最好杆数少了两杆。D.J.塔汉抓到8只小鸟,最后一洞35英尺推杆涮洞而出,否则他将追平球场纪录。该纪录由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2005年第四轮),斯科特-维普兰克(Scott Verplank,2001年第四轮),米克尔森(20001年第三轮)以及科克-崔普雷特(Kirk Triplett,2000年第三轮)共同拥有。

  “我打出了出色的高尔夫,肯定是我全年打得最好的一轮。”D.J.塔汉说,“每一个推杆我觉得都非常好。许多天,甚至当我打得好的时候,我也不是对所有推杆都感觉满意。可是今天每一次我走到推杆前,我都感觉非常、非常舒服。

  “整个一周,我对果岭的感觉都很好。前两天,我有许多球都是擦边而过。星期五,我一推也没有推进。那是令人沮丧的,可那就是高尔夫。我推得都很好,击球也很好,可是你需要接受这样一个现实。今天我再次有涮洞而出的情况发生,可是我最终见到小球进洞了。

  “在这样的果岭上,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可是如果你老有进洞的机会,你最终是会拿下推杆的,而我最终做到了。”

  可是D.J.塔汉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他的唯一一个比6英尺要远的小鸟推是第一洞的11英尺推杆。而他今天拿下的最长推杆为17英尺,在第16洞,那是保帕推杆。

  D.J.塔汉刚刚以137杆,低于标准杆3杆晋级,他承认59杆的念头曾经进入过他的大脑。“绝对如此。”D.J.塔汉说,“我打得足够好,可以破60杆。那个杆数不遥远了。今天这里出现了好多低杆数。这便是为什么一天下来,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接近领先者的原因。没有风,这个球场是脆弱的。”

  D.J.塔汉仍旧很高兴现在他又有希望可以争夺冠军了,特别是经历了精疲力竭的美国公开赛之后。“当你仅仅是压线晋级时,你不会去想取胜的事情。” D.J.塔汉说,“可是你打出了星期六那样一个杆数,如果你能打出另外一个那样的杆数,你绝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D.J.塔汉拥有一个出色的业余生涯,他赢得了2000年美国公共林克斯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了2001年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他进入过2001年沃克杯美国队,参与过2002年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2003年他作为克莱姆森大学校队的成员,在转职业之前为该校赢得了历史上第一个NCAA锦标赛团体冠军。

  在四次入选All-ACC杰出成员之后,D.J.塔汉进入过一次全美明星队。2003年,他参加了6场美巡赛,获得一次晋级,在高地河流TPC球场举行的旅行者锦标赛上获得了并列第71名。2004年,D.J.塔汉参加了纳信怀德巡回赛,随后获得了美巡赛参赛卡,一年之后三度进入前十名。2006年秋天,他赢得了南方农场局精英赛,在第三个加洞打败了乔-杜兰特(Joe Durant)。

  2007年,D.J.塔汉的生涯出现了停滞,可是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他就超越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以3杆优势赢得了2008年鲍勃-霍普精英赛。可是,在他接下来的14场比赛,有4次被淘汰,其它比赛的名次全部没有超过传统高球赛的并列第17名。

  随后是美国公开赛。在那里,D.J.塔汉终于理顺了“职业生涯的阿喀琉斯之踵”。“我在美国公开赛上超级集中精力,我的技术上升到了另外一个水平上。” D.J.塔汉说,“我想无论你到那里比赛,那种水平都会延续下去。很明显,这个球场与多利松的布局一点也不接近,可是我的技术的各个方面都吻合。“我在这里推出了我生涯的推杆。我在这上边下了许多功夫。我感觉如果我继续这样击下去,我很有可能见到更多好事情。你在这里能打好,但是要取得好杆数,你必须把球弄进洞中。

  “对于我来说,问题是每天都要把球弄入洞中。如果你16个果岭15个都能以标准杆攻上,推出33推,好吧,猜一猜是什么后果?你所有的漂亮击球都会被浪费掉。你需要把握住机会,拿下推杆,我现在越来越是如此了。 “直到上一周,我取得的战果都不好,全部的问题都在于推杆。我头两天在这里也推不进去,可是我今天做到了。这让成绩出现了大转变。”

  D.J.塔汉表示今天他并没有前两轮那么积极,那两天他的战绩为67-70。“高尔夫球场并没有发生改变,因此为什么我要做改变呢?” D.J.塔汉说。可是在问到星期六的比赛过后会做什么之时,D.J.塔汉笑着说:“我也许会训练一下,然后好好放轻松。在打出62杆之后,你坐着休息心情会轻松很多。”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