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杯6300万美元没交代 美巡努力弱化伍兹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13:54  新浪体育
联邦杯6300万美元没交代美巡努力弱化伍兹冲击



  新浪体育讯 美巡赛的官员仍在评估老虎伍兹长期休假对巡回赛造成的潜在损害,以及对相互纠结的商业联系的影响。

  电视收视率也许会下降,零星的球迷也许会消失,赛事的门票销售也许会减少……可是根据美巡赛外联及国际事务部执行副总裁泰-沃陶(Ty Votaw)所说,这里或许也有好的一面会涌现。泰-沃陶当地时间星期四说:“我们见到大量与悲观灾难完全不同的事情。”之前一天,老虎伍兹正式对外宣布他要休整大半年时间,因为他需要动手术修复左膝盖的前交叉韧带。因此现在到了美巡赛总部自我导演的时候了--当卫冕冠军不参赛的情况下,总奖金6300万美元,欣欣向荣的联邦杯带上了一个巨大问号。

  6300万美元是今年四场总决赛的奖金,这四场比赛每场比赛的奖金700万美元,而四场比赛过后,还有额外的3500万美元将进行分配。联邦杯的资金保证到了2012年,NBC和CBS两家电视台将分享转播权。

  根据协议,六年时光每年都有6300万美元供球员角逐,这意味着六年的奖金总额将达到3.78亿美元。无疑这让联邦杯成为了美巡赛竞赛体系中最重要的组织部分。根据报道,联邦快递为了总决赛体系掏出了4000万美元巨资。

  美巡赛主要球员对联邦杯比赛形式的成功至关重要--特别是老虎伍兹的支持。很显然,老虎伍兹缺席无助于这样一个局面。去年,当联邦杯首次推出的时候,这里已经有一些摇摇欲坠的时刻,比如说老虎伍兹给第一场总决赛出示免战牌,接下来又是米克尔森放弃第二场总决赛,可是当老虎伍兹最终取得两个胜利,顺利赢得1000万美元总冠军奖金时,所有人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赞助商表示大家对竞赛本身的关注超过了老虎伍兹。联邦快递女发言人卡拉-波伊德(Carla Boyd)说:“围绕着联邦杯,人们的兴奋度始终不减。强大的赛事阵容保证会令近年的比赛无比精彩。”

  这肯定是泰-沃陶愿意看到的,虽然他对老虎伍兹离去所带的影响很现实--他知道老虎伍兹缺席,不仅会影响联邦杯,还会影响其它过去世界第一常常参加的比赛。“毫无疑问,这是负面的,你不用粉饰,这里肯定有些负面的影响。”泰-沃陶说,“可是,你瞧,老虎并不是每场比赛都参加,经常情况下,他一年参加17、18场比赛,而我们全年有47场比赛。老虎对这些赛事的冲击很难感受到。我们希望其他球员能吸引来大批电视观众、媒体的关注,以及球迷的想象力。”

  泰-沃陶暗示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之后休息的两个月时间中,一些球员取得了胜利--亚当-斯科特、金河珍、加西亚和米克尔森--这些球员代表了不同类型的球星,他们有可能成为老虎伍兹的替代品。特别是像金河珍这个新人,看上去就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明星。泰-沃陶说:“如果这是我们未来的开场白,我们会见到其他球员,以及他们的故事走到前台来。”

  老虎伍兹还没有公布他什么时候动手术,以及谁为他动手术,可是大部分人都估计是犹他州帕克城行医的整形外科医师汤玛斯-罗森伯格(Thomas Rosenberg)主刀。自从2002年来,汤玛斯-罗森伯格已经为老虎伍兹动过了两次左膝盖手术,包括美国名人赛结束之后4月15日的那次手术。在那次手术中,汤玛斯-罗森伯格帮助老虎伍兹修复了一些受损的软骨组织。专科大夫尼尔-艾尔-阿塔克(Neal El Attrache)相信老虎伍兹韧带受伤会让他休息很长一段时间。尼尔-艾尔-阿塔克说:“未来他很可能患上关节炎。”

  老虎伍兹会错过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赛:英国公开赛。另外他也无法作为双重卫冕冠军参加美国PGA锦标赛,以及代表美国队出征九月份举行的莱德杯。老虎伍兹本人做东的总奖金600万美元的AT&T全国锦标赛也是一样的命运。赛事总监以及老虎伍兹中心基金会总裁格雷格-麦克拉夫林(Greg McLaughlin)表示他不确定老虎伍兹是否会到国会乡村俱乐部来做其它的推广活动。格雷格-麦克拉夫林说:“他对这场比赛非常热心,可是现在说他身体足够好可以前来助阵为时还早。我相信他会尊重医生的指示去做。”

  老虎伍兹同样也是总奖金575万美元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的赛事东道主。那场非正式的比赛12月18日到21日将在千棵橡树舍伍德乡村俱乐部举行。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