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辱及意大利族裔 NBC米勒就梅迪亚特评论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2日08:16  新浪体育
语言辱及意大利族裔NBC米勒就梅迪亚特评论道歉

美国公开赛上人气颇高的亚军梅迪亚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当地时间星期五就他对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的言论进行了道歉。美国公开赛上人气颇高的亚军是意大利族裔,约翰尼-米勒在转播时所发表的言辞对他的族裔有负面的评价。

  在星期天第四轮的直播中,约翰尼-米勒说洛克-梅迪亚特“看上去像是老虎家游泳池的清洁工”。随后,在讨论到洛克-梅迪亚特有没有可能取胜之时,约翰尼-米勒又说:“名字叫洛克的人都不会得到奖杯,不是吗?”

  约翰尼-米勒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用词上非常糟糕,在未来我会更加注意。”他补充说自己的意图只是“想传递我对洛克平凡个性的喜爱和崇敬,绝对与他的族裔没有关系。”

  NBC首席高尔夫球评约翰尼-米勒之所以道歉与两个意大利裔团体的投诉直接挂钩,其中一个团体甚至要求NBC禁止他解说。

  星期二向NBC体育台主席迪克-埃伯索尔(Dick Ebersol)去信,全国意大利裔美国人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西昂格利(Kenneth Ciongoli)写道:“我们肯定NBC和米勒先生并非出于故意,他只是想挖苦一下意大利裔美国人。可是这样的幽默是有问题的,因为这毁坏和损害了整个族裔的形象。”

  肯尼斯-西昂格利表示他的信“并不是想攻击NBC,只是想说明这个问题依旧在困扰着我们的社会。负面的形象和贬低的语言对我们所有人都造成了伤害。”

  美国意大利之子组织(Order Sons of Italy in America)的安东尼-巴拉塔(Anthony Baratta)就要求约翰尼-米勒停职。“如果约翰尼-米勒冲老虎伍兹发表了相似的言论。”安东尼-巴拉塔在星期四的新闻稿中说,“他一定会被炒鱿鱼。”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