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赢取最艰难大赛 尼克劳斯:伍兹胜利超凡脱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46  新浪体育
带伤赢取最艰难大赛尼克劳斯:伍兹胜利超凡脱俗



  新浪体育讯 尼克劳斯始终认为美国公开赛是最艰苦,最全面的高尔夫考验。这让金熊觉得老虎伍兹星期一的胜利更加超凡脱俗。尼克劳斯星期四说:“老虎拥有如此强大的意志力,我需要向他脱帽致敬。”

  星期一当老虎伍兹在多利松经历19个洞的鏖战打败洛克-梅迪亚特的时候,尼克劳斯在犹他州。他随后知道了老虎伍兹疼痛的原因。老虎伍兹星期三表示过去10个月,他的一条韧带拉伤了,另外在美国公开赛开始前两个星期左脚遭遇了双重应力性骨折。可是在美国公开赛上,老虎伍兹就两次在18洞发起反击,弥补了一杆劣势。星期天第一次,他将比赛逼入18洞延长赛。星期一第二次,他将比赛逼入了骤死赛。

  老虎伍兹表示他会动手术修复前交叉韧带,今年余下来的比赛他都无法参与。“有鉴于老虎伍兹揭示出来的健康问题,他在美国公开赛上的表现更是出类拔萃。”尼克劳斯说,“我总是说美国公开赛是对一个高尔夫球员最艰苦,最全面的考验。他能忍受受损的膝盖以及应力性骨折不仅证明了他的能力,同时证明了他高超的竞争力。”

  因为接到无数请求,希望他对此事进行评论,“金熊”尼克劳斯通过他的办公室对外发布了一份声明。至于老虎伍兹无法参加今年余下来的比赛,尼克劳斯虽然没有个人体会,但是他说自己表示理解。

  “我真的感到遗憾。”四届总统杯队长尼克劳斯说,“我理解他要离开这项运动多么困难,特别是马上要举行两场大满贯赛,以及莱德杯。可是我也知道老虎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年青人,他所做的决定从长远来看,从他的余生来看最为有利。”

  尼克劳斯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中包括4个美国公开赛冠军,直到职业生涯晚期,他才因为伤病放缓脚步。他唯一一次退出大满贯赛是1983年美国名人赛。比赛开始之后,他的背部受伤了。

  老虎伍兹本赛季宣告结束意味着他无法追赶尼克劳斯拥有的一项纪录:连续参加146场大满贯赛。这个纪录恰巧也是在皇家伯克戴尔结束的。10年前,尼克劳斯没有到那个球场去参加英国公开赛。

  “老虎是我周围自我调节能力最好的球手之一,因此我真的觉得他能做一些必要的工作,在最短的时间内重归竞技状态,下个赛季盛大复出。”尼克劳斯说,“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期待着这次复出。老虎是一个伟大的人,一个伟大的冠军,他对高尔夫运动来说非常重要。”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