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剖析伍兹病情 未来有隐忧但不排除更多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48  新浪体育
医生剖析伍兹病情未来有隐忧但不排除更多胜利



  新浪体育讯 那些专门治疗膝盖和腿部损伤的医生对于老虎伍兹带着严重伤病却能取得美国公开赛胜利说了一个词:非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体育医学专家大卫-迈克艾利斯特尔医生(David McAllister)说:“他两个月之前动了手术,看上去在打某些球的时候明显感到疼痛……我觉得他能与平日一样打得这么好,并且最终赢得大满贯赛,非常之不平凡。”

  可是专家认为:仍旧没有理由觉得这会是老虎伍兹的最后一个胜利--尽管他需要动手术修复断裂的左膝盖肌腱,并且对同一条腿的胫骨的双重应力性骨折进行治疗。

  但是即便老虎伍兹明年重新回来,如预期那样参加锦标级的高尔夫,他的前景也是不明朗的。老虎伍兹膝盖重复的磨损,以及五年之中第三次动手术,很有可能导致早期的关节炎。这种病症有可能最终放缓他的生涯。芝加哥白袜队医师兼拉什大学(Rush University)医疗中心矫形外科医师查尔斯-布什-约瑟夫医生(Charles Bush-Joseph)持有这种观点。查尔斯-布什-约瑟夫医生说:“有鉴于他的身体条件和竞技才华,我认为他的机会不错。他应该能恢复到同一个水平上。可是未来5年、10年,长期下来,他能坚持多久,这才是值得疑问的地方。”

  32岁的老虎伍兹星期三宣布他将动手术,重建去年跑步时拉伤的前交叉韧带。这个手术会让他今年无法参加余下来赛季的比赛。专家表示,他需要9个月的复员时间。

  老虎伍兹同时表示他需要时间从应力性骨折中恢复过来。应力性骨折是在老虎伍兹4月15日动膝盖手术清理了软组织损伤之后发现的。

  膝盖专科大夫尼古拉斯-迪奴拜尔医生(Nicholas DiNubile)表示:韧带是膝盖中心的一条纤维组织,它帮助稳定关节。当前交叉韧带受伤的时候,膝盖天然的缓冲物软骨组织可能会破裂。尼古拉斯-迪奴拜尔是美国整形外科学院的发言人,同时是费城七六人队的顾问。

  典型的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包括从病人膝盖的另外一部分取下一些肌腱替代受损的韧带。有时候也会使用捐赠尸体的韧带。外科手术大夫通常会在膝盖下边开一条小口,植入一个细小的导管,穿过肌腱,或者移植入一根导管,将它放入膝盖的关节处。

  老虎伍兹去年第一次弄伤前交叉韧带之后决定不动手术,医生们认为他并不一定受到了误导。一开始的拉伤会极端疼痛,但是疼痛和肿大通常情况下会缓和下去。大卫-迈克艾利斯特尔医生说他诊治过一些上了年纪的高尔夫爱好者,他们选择不对前交叉韧带动手术,结果他们继续打球并没有发生什么问题。大卫-迈克艾利斯特尔医生说:当肿大和疼痛复发的时候,那意味着膝盖是不稳固的,也许对软骨组织造成了伤害。

  尼古拉斯-迪奴拜尔医生表示推迟手术也许会加重损害,可是要动手术意味着老虎伍兹的这个赛季就结束了,那么星期一在美国公开赛上激动人心的胜利就永远也不会发生了。

  纽约专门外科医院整形外科大夫莱利-威廉姆斯(Riley Williams)补充说:“一个人也许会说他会有不同的结果。很明显,他在美巡赛上赢得了数百万美元,取得了7、8场胜利。因此你很难争辩这个决定是对是错。

  “可是到最终,我可以确定他的医生一定告诉过他--膝盖问题最终会占上风。”

  老虎伍兹的医生说世界第一在4月份的软骨组织手术之后的康复计划十分剧烈,他积极准备美国公开赛可能造成了应力性骨折。

  芝加哥大学体育医学专家谢文-侯(Sherwin Ho)说:像老虎伍兹这样的右手击球人,左膝盖承受了挥杆的压力冲击。而老虎伍兹那种出名的“猛烈”挥杆所带来的高速和力矩会对他的左膝盖制造更大的压力。谢文-侯医生表示那可能是应力性骨折以及其他伤害的原因。

  大卫-迈克艾利斯特尔医生表示应力性骨折是骨头上的破裂,经常情况下是过度使用造成的。它们有可能是温和的,也有可能非常严重,这要看是在什么位置。治疗的方法包括休息,避免造成骨折的活动,而在严重情况下要动手术。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