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受伤,高球受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09:41  体坛周报
老虎受伤,高球受困



  特约记者孙庆报道 46岁,尼克劳斯还能赢得大满贯。32岁的伍兹还会停留在世界之巅多长时间?没有老虎的高尔夫世界?对于球迷而言,这曾经是一个很遥远的话题,但是从现在起,高尔夫球必须面对老虎长期缺席的现状。

  当今的高尔夫球运动,得益于老虎太多,甚至可以说,没有老虎,就不可能有今天的高尔夫球运动。高尔夫球运动是1456年由苏格兰人发明的,但它成为世界第一流的运动是从老虎转职业的1996年开始的,或许到了年终我们才能意识到这个影响到底有多巨大。

  他是高尔夫球竞技舞台上长期以来唯一的主角、转播市场上最大的推销商。虽然老虎长期以来只参加1/3的PGA赛事,但他完全缺席和有选择参赛还是完全不同,那些没有老虎参赛的赛事在广告商眼中就像二等公民,而现在所有的赛事都面临着降级的危险。

  没有老虎,英国公开赛、PGA锦标赛、莱德杯都照常进行,但不可同日而语。所有的赛事不管级别、奖金,都可以分成两类:老虎参加的,老虎不参加的。

  老虎缺席,对于电视收视率和现场上座率都是毁灭性的打击。

  本届美国公开赛上,电视转播商因为老虎的神奇表现获益良多,星期一充满戏剧性的延长赛,东部时间下午2点到4点45分之间的收视率高达7.6,频道占有率20%。这是星期一高尔夫节目30年来的最高值。ESPN担任了美国公开赛延长赛前两个小时的直播工作,其收视率创下了有线电视高尔夫节目之最,达到了4.2。NBC体育频道总裁桑切斯表示,“这是个真正的损失。”他回忆老虎在参加延长赛时,“所有的人都在站着看转播,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不管是黑人还是白人……”

  洛杉矶时报的文章证明,“过去5年的88项赛事中,只要老虎能够进入前5名,CBS的收视率比那些他名次靠后或者根本没参加的赛事至少高171%!在NBC,这个差别也达到了59%。两大电视网平均达到115%。”如果说CBS, NBC, ABC和TNT这些公众电视台还能够忍受,那么高尔夫频道这个专业电视台就很难运作了, “老虎参赛会吸引那些平时不看高尔夫的观众,老虎不在,吸引这些人几乎不可能。”

  PGA如今从电视转播商手中拿到的天价合同是以收视率为前提的,如果老虎长期缺席,那下一份转播合同还是如此丰厚吗?

  对于绝大多数球迷而言,接下来的赛季显然会变得乏味,但对于老虎的对手则是难得的机会,其中也包括老虎们将在莱德杯上面对的欧洲人。加西亚赢得球员锦标赛之后说了句大实话,“我能赢,是因为老虎没来。”

  在没有老虎的夏季,38岁的米科尔森面对拯救职业生涯的最好机会。埃尔斯也有机会,他是老虎霸权最大的受害者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来自李宁的SIZE 001限量版(组图)